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表示:OpenAI的Q* 可能在某些活动中 “比任何人都更好”

2023-12-12 16:49 · 稿源:站长之家
Q*

划重点:

- 专家指出,OpenAI 的 Q * 可能在某些具体活动中 “比任何人都更好”,并具有语义连贯性,从而能够更有意义地与人类用户互动。

- Q * 的开发不意味着达到了人工通用智能的水平,但向此方向取得了重要进展,预计在2050年前将发展出人工通用智能。

- Q * 的突破被认为是一种新的人工智能基础模型,能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推进到更高的水平,具备更准确和成功的问题解决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近日,有关OpenAI可能实现人工智能突破的猜测愈演愈烈,这一被称为Q*的潜在突破被认为可能在某些活动中“超越任何人”。Xenesis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Tirath Virdee在接受Yahoo Finance UK采访时表示,Q*的发展有望使人工智能系统在语言构建方面具备“语义连贯性”,从而更有意义地与人类用户进行交互。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Q*的可能性引起了广泛关注,Virdee强调,这并不意味着Q*已经达到人工通用智能(AGI)的水平。AGI是指高度自主的系统,具有理解、学习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各种任务中与人类相媲美。

Virdee指出,尽管OpenAI近期发生了一些变故,他认为我们仍然远未达到人工通用智能的水平。然而,他也表示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取得显著进展,并预计在2050年左右可能实现AGI。

对于目前人工智能系统的局限性,Virdee指出了大型语言模型(LLMs)如ChatGPT的显著限制。他解释说,ChatGPT等模型仅进行下一个标记的预测,基于所有在线文档计算下一个句子中每个词的概率,但这种方法明显受到概率的限制,因此每次都可能产生不同的输出。

相比之下,Virdee将Q*突破描述为人工智能的新基础模型,有望将这些系统推进到当前生成型人工智能系统的能力之外。他表示,“很多人猜测Q*是人工智能学习数学的过程。人工智能学习数学的潜在影响是如此巨大,因为这使得你能够建立连接各种句子的能力,而不仅仅是预测句子中的下一个词。”

Virdee还强调了Q*的新方法可能为人工智能提供推理的内在感觉,使新系统能够搜索可能性并找到更准确或成功的问题解决方案。

尽管OpenAI尚未公布有关Q*突破的详细信息,但已发表两篇论文,介绍了其解决小学数学问题的努力,利用两种不同的人工智能模型。这引发了一些猜测,认为新的Q*发展可能是两种已存在的人工智能模型的组合,即Q学习和A*搜索算法。

Q学习侧重于做出更好的决策,AI通过经验学习,类似于人类通过玩电子游戏学习。而A*搜索算法基于经典的计算机科学方法,帮助寻找迷宫中的最短路径。当A*搜索算法与深度学习结合时,将得到一个更智能的系统,产生更智能的人工智能系统。

尽管OpenAI的Q*突破有望在特定活动中超越人类能力,尤其在具有语义连贯性的语言构建方面,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成就尚未意味着已经实现了人工通用智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