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维基百科最热门页面出炉:ChatGPT排 访问量达5000万

2023-12-06 11: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ChatGPT成为英文维基2023年最热门页面,访问量达5000万,超过泰勒·斯威夫特和芭比。

2. 💔 编辑担忧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生成内容可能导致读者信任减弱,甚至使维基百科在未来四五年内走向崩溃。

3. ⚰️ 维基百科2023年死亡列表成为第二热门页面,平均每天获得13万次点击,总浏览量近4300万次。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维基媒体基金会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英语维基百科吸引了超过840亿次浏览,而最受欢迎的页面竟然是关于ChatGPT的。这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里从未知到家喻户晓,进入学校、医疗、法律甚至宗教讲道。ChatGPT的维基百科页面记录了关于这一技术承诺和潜在危险的不少辩论。

根据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报告,截至11月28日,ChatGPT在英文维基百科上今年迄今总共吸引了近5000万访问量,超过了泰勒·斯威夫特和芭比,成为最受欢迎的主题。

维基百科

这款由旧金山OpenAI公司于2022年11月推出的AI聊天机器人已经成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推向主流。据OpenAI称,ChatGPT在今年秋季达到了1亿周活跃用户,几乎所有财富500强公司都在使用这一平台。然而,维基百科的编辑们对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生成的内容可能导致读者信任减弱、产生偏见或不准确内容表示担忧。

维基百科的知名撰稿人Barkeep49,以其有关“维基百科之死”的文章而闻名,曾在今年夏天告诉《纽约时报》,ChatGPT可能在未来四到五年内导致维基百科“走向悬崖边缘”。

尽管如此,目前人们仍在访问维基百科。据维基媒体发言人Anusha Alikhan称,今年至今英文版网站已获得840亿次浏览量。除了ChatGPT外,2023年该站的其他热门主题还包括“死亡”和“板球”。

维基百科的年度死亡列表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该站前五最受欢迎文章之一。据维基媒体称,2023年的死亡列表是该站今年最受欢迎的页面,平均每天获得13万次点击,总浏览量接近4300万次。Alikhan通过电子邮件向Quartz解释说:“人们访问维基百科是为了了解周围的世界,尽管死亡是一个困难而复杂的主题,但在维基百科上它一直是一个常青的热门话题。”

此外,2023年板球世界杯是维基百科今年第三热门文章,吸引了3800万次访问,这也是板球首次进入年度热门榜单。印度板球联赛的维基页面紧随其后,吸引了3200万次浏览。

“Barbenheimer”现象,即在七月同时上映的电影《芭比》和《奥本海默》引发了数百万人涌入影院,为维基百科带来了喧嚣。《芭比》电影维基页面吸引了1800万次访问,成为2023年站内第13热门文章。

尽管《芭比》在收入上超过了《奥本海默》,但维基媒体指出,《奥本海默》电影页面的浏览量要高出57%,因为人们想了解这部影片背后的历史,该影片讲述了第一颗原子弹的创造者J·罗伯特·奥本海默的生平。该电影页面吸引了超过2830万次浏览,进入前五名之列。

2023年维基百科最热门的英文文章还包括关于泰勒·斯威夫特(排名第12)、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排名第14)和埃隆·马斯克(排名第19)的页面。尽管存在对ChatGPT的担忧,人们仍然对维基百科保持浓厚的兴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