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 东鹏饮料为行业树立榜样

2023-11-29 10: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暨特殊食品产业T20 在浙江省温州市成功举办,东鹏饮料集团副总裁刘美丽在“产业绿色经济与可持续性发展”主题论坛上,分享了东鹏饮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并从节能和减排两个层面详细讲解了东鹏饮料何以在高速发展进程中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节能层面,东鹏饮料主要采取了设备技改的方式,通过蒸气冷凝水回收、浓水回收、洗罐水回收等措施,将生产过程中的水进行回收和二次加工与利用,比如用于地面清洗、绿化用水等,满足生产工艺的同时提高水资源的循环使用率。此外,东鹏饮料还对各生产环节水、电、气的使用进行了严格管控,比如通过优化清洗工艺、优化灌装工序、智能启停输送链、优化产线参数等措施,提升车间生产效率的同时,充分保证资源得以有效利用。

据统计,在这些节能措施的实行下, 2022 年东鹏饮料各生产基地单位产量耗水量同比 2021 年下降了22.00%,单位产量耗电量同比下降了6.64%,单位产量天然气耗用量同比下降了11.03%。

而在减排层面,东鹏饮料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拟在所有生产基地铺设光伏发电系统,用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去年 12 月,东鹏饮料初次实行桂鹏太阳能光伏项目并正式投入使用,徽鹏、华鹏、增鹏等其他生产基地也将陆续建设光伏项目。截至目前,东鹏饮料现有光伏装机容量已超 18 兆瓦,今年通过光伏发电产生了超 900 万千瓦时的电力,相当于减少了近 5 千吨碳排放量。

不仅如此,东鹏饮料还致力于减少塑料的使用,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东鹏饮料旗下大多数产品的标签都使用了更易于回收的PET材料,此前还首创电子标签功能饮料,将东鹏特饮经典瓶装上的实物标签“撕掉”,取而代之以电子标签。此外,在推进上下游绿色储运上,东鹏饮料还采取了打造绿色智能仓储、使用新能源汽车、低能耗冰箱等举措。

低碳环保的“电子标签”东鹏特饮

据统计,去年东鹏饮料的环保总投入达3864. 88 万元,减排总量高达1151. 73 吨二氧化碳当量,为节能减排做出了不小贡献。作为一家知名的多品类饮料民族企业,东鹏饮料多年坚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在绿色环保项目中给出了亮眼的成绩与创新成果,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可效仿的典范。

在去年和今年的国际绿色零碳节上,东鹏饮料先后获得了“ 2022 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和“2023ESG典范企业奖”。而在不久前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中,东鹏饮料再获殊荣,被评为“ 2023 大湾区上市公司绿色治理Top20”。

东鹏饮料荣获“2023ESG典范企业奖”

这些细节与殊荣,不仅展现了东鹏饮料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争当绿色发展领跑者的热忱,同时也向整个行业传递了一种价值导向——只有将社会与环境责任融入生产活动和企业发展,才能实现长期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