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瑞金推进会在红色故都江西瑞金隆重召开

2023-11-28 17: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1 月 24 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瑞金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江西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中红曜阳(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瑞金推进会”,在红色故都瑞金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舒惠国;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陈俊宏;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军 事科学院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副部长李泉将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首任主任、特别顾问、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江丹;比利时驻华原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先生;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龚建辉;瑞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新远;江西省原农业厅厅长、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忠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负责人卢凯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黄恒学教授;江西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晓青、江西大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飞、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政松、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瑛,以及来自全国的农、文、康、旅等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 200 余人。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红十字乡村振兴基金发起,以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主线,凝聚社会力量,把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长征沿线推动起来,以达到“传承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目的。

瑞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来自相关部委机关及全国农、文、康、旅等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红色文旅与绿色产业结合、区域特色与连片贯通结合、公益服务与市场运行结合”,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带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江丹主任宣读了《倡仪书》,号召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把长征沿线连成红色文旅带、绿色产业带、金色小康带,使长征沿线成为精神高地、康养胜地、创业富庶之地。

大会还组织了捐赠活动,原江西省委书记舒惠国捐赠了四幅书法作品;有七家爱心企业共捐赠4239. 2 万元物资,用于支持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当日下午,还组织了企业家座谈会,参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本企业项目落地瑞金意向,并咨询了项目落地的相关政策。

大会期间,江丹主任一行还到瑞金叶坪光荣院看望了红军后代遗属,并向 30 名红军后代遗属赠送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一苏大”、“二苏大”、“红井”、“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

江西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双红,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正在施工的瑞金市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项目并祥细作了介绍。该项目依托瑞金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以打造国家 级红色党建基地、红色研学基地、红色影视基地为抓手,引入丰富的业态内容,力求构建集红色文旅、绿色农业、循环经济、医养结合等功能于一体的美丽乡村产业综合体,力争将项目打造成江西省红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名片。据了解,该项目将充分整合一、二、三产项目和资金,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坚持运营前置。项目建成后,不仅对瑞金的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也将为赣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