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头部CEX造富效应哪家强?Bitget成为市场风向标

2023-11-28 13: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CEX 早已成为红海,竞争激烈,各家同质化严重,先发优势明显,格局也较为固定。但随着去年 11 月衍生品巨头崩溃,CEX 格局再次发生重大变化。

Odaily 星球日报研究了多个交易平台的数据指标,包括 IEO等的造富效应、现货以及衍生品的市场份额等,为市场寻找 CEX 赛道新的黑马。

一、谁是财富效应制造商?

加密用户最关注的核心话题,莫过于收益增幅。特别是今年,随着香港入局加密市场以及贝莱德等传统基金申请BTC现货 ETF,再次激发市场的交易热情,各种新项目、新概念也扎堆涌现,交易所们在今年新一轮造富运动中的表现又如何?

Odaily 星球日报研究了 Binance 、 OKX 、 Bybit 、 Bitget 、 KuCoin 等多个平台,主要从以下两个维度进行考量:平台 币表现、交易所主推的 IEO 项目表现以及各家新币上线情况——反映了平台对市场风向的判断。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Bitget 的 BGB 排名首先,比较高涨幅(185.5% )以及当前涨幅(156% )均超过 100 % 。需要注意的是, 2022 年 BGB 年度收涨 102% ,今年表现与该平台战略调整发力现货,赋能 BGB 有关。

OKX 的 OKB 位列第二,比较高涨幅为 122.5% ,当前涨幅 62.4% 。去年 OKB 年度收跌 10% ,今年表现异常强劲,主要得益于发力香港市场打开了新的叙事,同时拓展 OKX 生态建设。

其他交易所普遍不太理想,例如 BNB 年内最 高涨幅 42% ,当前跌幅 1.7% ,主要是因为遭遇 SEC 起诉导致部分持币用户信心下降。除此之外,Bitmart 的 BMX 表现最差,今年跌幅为 68.5% 。

根据 Tokeninsight Q 2 交易所季度报告数据,Bitget 的 BGB 在 Q 2 的价格涨幅最 大,达 22.6% ; Bitfinex 的 LEO 紧随其后,涨幅达 15.4% ,此外 OKB 涨幅为 7.1% 与 BTC 持平。其余均在 Q 2 均收以负收益率。如下所示:

除了平台 币,各家交易所的 IEO 项目也是加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根据 Odaily 星球日报统计,一众交易所中,Bitget 今年对 IEO 进行改版后上线了 5 个项目,以平均 ATH ROI 3930% 排名居首,平均当前收益为 1437% 排名第二;此外,单项目中 ATH ROI 以及单项目当前收益率,Bitget 都是排名前列,分别是 6800% 以及 5240% ,该项目是号称「边打字边挣钱」Typelt。

此外,Bybit 以及 Binance 虽然 IEO 数量较少,但收益可观:Bybit 平均 ATH ROI 为 3230% 排名第二,当前平均收益 1448% 位列首先;Binance 平均 ATH ROI 为 2901% ,位列第三,当前平均收益 1089% 位列第三。

除了头部选手,MEXC 以及 Gate 等其他平台的 IEO 项目开始泛滥——今年 Gate.io Startup Launchpad 上线项目达到 57 个,但收益并不乐观。一些项目最终以破发收场,导致用户参与意愿反而不高,同时也对交易平台的口碑造成负面影响。

最后是新币上线情况,今年交易所们为了争夺流量可谓是想尽了「花招」,Bitget 在这方面尤为突出。

BLUR 等多个热门币种,Bitget 都是首发上线,并且推出 Arbitrum 、 SUI 的期货代币等;近期 Binance 的 IEO 项目 Arkham 向用户发放了空投,Bitget 在 Binance 之前抢先一个小时开放交易,提前给市场定价。除此之外,Bitget 还设置热门叙事币种专区,如 AI、MeMe、BRC 20 等。

有意思的是,Bitget 上币似乎成为市场的风向标。热门概念项目在上线 Bitget 后,快则几个小时,慢则不到一周,其他平台基本也会陆续上线该项目。某种程度上,Bitget 似乎成为市场检验项目认可度的第 一块试金石。

市场不断变化,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交易所们只有快速研判市场方向,不断为用户创造更高的财富收益,才能在时代潮流中屹立不倒。

二、资本加持,塑造 CEX 新格局

对传统行业而言,市场格局十年内都不一定发生大的变化;身处快节奏的 Web 3 ,一年时间就足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 CEX 来说,过去几年头部格局几次变化,有的平台落寞跌出前列,有的平台甚至破产,当然也不乏后来者逆流而上。

CEX 们要想长盛不衰,只有牢牢掌握两大法宝:一是创造更强的财富效应,吸引用户进入平台;二是不断创新,通过差异化的新产品以及新服务实现用户留存。

比如 Binance,在 2019 年通过 IEO 创造的财富效应使得自身站稳了三大宝座。再比如,Bybit 等通过提供机构级衍生品设计,从三大手上分得了一块蛋糕,成为 2019 年的衍生品赛道黑马选手。还有一家交易所,通过衍生品起家,首创跟单产品,最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便是 Bitget。

2019 年期货市场最 大痛点是,合约小白扎堆涌入,但由于自身交易能力不过关,频频爆仓;交易受挫的小白又被各种 KOL、带单大神蛊惑,去到不靠谱交易所再次被割。千层套路之下,合约小白叫苦不迭。Bitget 率先在产品层面创新,推出了一键跟单功能,小白用户可以选择明星交易员,一键跟单自动跟踪其开/平仓操作;全程资金透明,交易员通过交易实力变现,不用参与各种「杀猪盘」。

Bitget 跟单产品的出现,切实解决了行业痛点,对于交易所以及交易员而言同样受益,实现三方共赢,最终也被更多的交易平台效仿,成为合约交易所的「标配」。如今的 Bitget,是全球最 大的加密货币跟单交易平台;截至今年 6 月,有超过 10 万名交易员在 Bitget 分享策略,且有超过 49 万名用户复制他们的策略。

通过首创跟单产品,Bitget 在衍生品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不断完善产品设计,默默积蓄实力,最终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遇。

去年 11 月,随着 F T X 的解体,Bitget 迅速抢占市场,成为逆势增长、突围而出的黑马根据 TokenInsight 报告,Bitget 衍生品市场份额在 F T X 倒闭后一个月内,从 8% 上升到 11% 排名第四;最 新的二季度报告显示,衍生品市场前四名依然是 Binance、OKX、Bybit 以及 Bitget,并且后三者差距并不大。

在衍生品市场取得阶段性成果后,Bitget 将目光瞄向了现货市场。今年年初,Bitget 重启了 Launchpad,通过打新创造的财富效应吸引了大批用户,辅之以快速上线各类新币进行留存,盘活现货市场。除此之外,Bitget 还创造性地使用 AI 策略来帮助用户进行交易,这在目前 CEX 中尚属首创(后文详解 AI 策略)。一系列的努力,最终收获回报。根据报告,Bitget 现货市场份额在今年大幅提升,从年初 2% 到 Q 2 增长至 6% ,排名市场前五。

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加密初创交易平台,Bitget 用时五年成长为二线交易所中佼佼者,其发展潜力也被 VC 看重。

今年 4 月, VC Dragonfly Capital 宣布战略投资 Bitget,金额达 1000 万美元。此次投资将支持 Bitget 的全球扩张和产品线扩展,并开展更多加密资产相关的公益教育行动。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继 2014 年对 OK Coin 进行千万美元投资后,Dragonfly Capital 首 次在加密交易所赛道出手,也代表资本 Dragonfly Capital 对 Bitget 的看重。有了资本的加持,Bitget 也将打破自身发展的上限,向着新一线的目标发起冲击。

“除了资金上的支持,我们更看重 Dragonfly 在加密领域的专业和经验。同时,其庞大的投资组合也有助于我们构建覆盖从 CeFi 到 De Fi 的加密生态。”Bitget 董事总经理 Gracy Chen 表示。

三、品牌升级,实现 Trade smarter

过去两年,Bitget 在交易量、用户基础和产品阵容方面均取得了显着增长,目前在全球 60 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 1300 名员工,也是熊市中增长最快的交易所。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 Bitget 并没有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愈战愈勇。

近期,Bitget 进行品牌升级,推出全新的公司品牌标识、slogan、企业愿景以及视觉形象。此次品牌升级以“Trade smarter”理念为中心,致力于塑造更智能的数字未来,利用技术的力量帮助用户更加有效的融入加密世界。

此外,Trade smarter 的一个重要体现是,通过 AI 策略来解决普通用户运行复杂投资策略,这也是 Bitget 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近期,Bitget 宣布推出马丁格尔 AI 投资策略,帮助用户创建更可靠的策略参数,为用户提供便捷、领先的投资策略,协助投资者实现收益最 大化。

Bitget 的 AI 策略提供了多种智能化参数供用户选择,分别为保守型 AI 策略、进取型 AI 策略以及稳健型 AI 策略,满足不同的投资偏好。同时支持自定义策略,交易者可根据个人交易习惯与风险偏好来调整马丁格尔策略的各项参数。AI 策略的参数设置综合了历史行情和价格波动,并借助 Bitget 后台算法测算,为交易者提供可靠的投资参考。用户还可以通过策略 30 天回测收益率和策略的使用人数来评估和选择更为匹配的 AI 策略。

“Bitget 的 5 年历程,证明了我们持续创新的脚步,我对 Bitget 自 2018 年以来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今天,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愿景和视觉效果,这将再次证明我们致力于塑造更智能的数字未来。Bitget 致力于与行业的领航者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更有效的交易环境,这反映我们共同的愿景。”Gracy Chen 在谈到品牌升级时如是说。

具体到视觉层面,将会做减法,即 Bitget 标志性箭头 LOGO 中的尾巴被删掉,简化后图形更倾向于方向感,寓意着在瞬息万变的交易市场中,快速找到契合的交易方向。此外,官网首页将会推出全新视觉风格及交互页面,未来 6 个月将推进官网的其他页面及 APP。

时代与行业正在发生巨变,但 Bitget 初心不改,始终践行「客户至上、诚信向善、合作互惠」的价值观。

去年 F T X 破产引发 CEX 信任危机,Bitget 也在第 一时间站出来公布交易所资产储备地址,并在一个月后公布了默克尔树储备证明(Merkle Tree),开发了「默克尔数证明」的开源工具,让用户可以随时验证平台资产。此后,Bitget 每月更新一次默克尔数储备证明的快照,最 新数据显示其综合储备金率达 223% ,在过去的 7 个月里,Bitget 综合储备金率始终保持超 200% +。

“我们将始终秉承对全球用户的承诺,定期公布储备金证明。 Bitget 致力于在全球行业范围内制定更高的标准,通过加密货币的发展来倡导真正的透明度。”Gracy Chen 表示。

此外,Bitget 还设立了「交易保护基金」,为投资者提供第二重保障。在 F T X 事件后,Bitget 将该基金的规模从 2 亿美元提升至 3 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币安和 Bitget 是仅有的两家公开了保护基金钱包地址的中心化交易所。

结语:行业布道者推动 Web 3 发展

随着加密合法化,香港正成为 Web 3 新一轮浪潮的中心枢纽,多方云集。Bitget 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了香港布局,聘请了香港律师和合规专业人士,计划申请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以为香港用户提供高规格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服务。

除了拓展自身业务,Bitget 也始终致力于推动 Web 3 建设发展,成为行业的布道者。

例如,Bitget 在今年香港区块链周期间推出 Bitget Web 3 基金,初始投资额为 1 亿美元。该基金将投资优秀的 Web 3 项目和支持相关项目的投资机构,旨在支持下一代加密货币项目的发展。

此外,Bitget 还在今年启动了一项企业社会责任( CSR )计划「Blockchain 4 Youth」,旨在通过鼓励年轻一代来共同打造加密世界的未来,并为行业输出优质人才。Bitget 预计将在未来 5 年内在该计划中投入 1000 万美元。Bitget 也将与其他领先的区块链公司合作,孵化年轻企业家的创新项目,并举办 U 30 (30 岁以下)hackathon大赛,以选出最有前途的项目。

对如今的 Bitget 来说,发展势头正好,只要能够坚守初心,坚持核心价值观不变,坚定地走合规发展道路,未来可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