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中国国际科技消费座谈会暨数字产业发展峰会

2023-11-24 17: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聚焦“科技消费与数字产业发展”

“ 2023 中国国际科技消费座谈会暨数字产业发展峰会”

将于 11 月 25 日至 26 日在鹏城举办

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近来,各地、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持续推动数字赋能转型,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互联网迈入深耕产业、赋能发展的新阶段。深圳市龙华区是创新高地、产业重地、数字热地,近年来全力竞逐新赛道、抢占新风口,数字经济拔节生长,引领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大中小企业融通,丰富拓展数字融合应用场景,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以“数”为媒、携手并进,全力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产业发展添薪赋能,与各界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为了深入贯彻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探讨全域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龙华实践,众多行业专家、学界精英、商界翘楚齐聚一堂,共享真知灼见、共襄发展大计,必将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11 月 25 日~ 26 日,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三亚国际消费研究院、中煤厚持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国家高端智库主办的“ 2023 中国国际科技消费座谈会暨数字产业发展峰会”,将在深圳市龙华区中保国际酒店举办。会议邀请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2482.HK)、北京星火相连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深圳市智策科技有限公司、美酒河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全有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星汉浩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聚焦“科技消费与数字产业发展”主题,设置开幕式和主题会议和平行会议,围绕“元宇宙与数字经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与投融资、数字经济安全、地方政府数字招商引资引智、助力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易货交易与大宗贸易数字化、数字消费引领消费新动能”等主题开展研讨、座谈、分享、交流。

期间,还将开展“新发展格局下的农村数字消费高质量发展,粮食生产、存储、流通产业数字化,大力开展金融创新, 打造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数字物流的发展分析和新生态展望,农村数字化消费是形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基础,数字经济助力构建命运共同体增进全人类福祉”等专场主题研讨。现场,还将举办数字公开课、数字企业家面对面系列访谈,数字经济悦享荟现场,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筹备会、“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数字经济智库联盟”、“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投资联盟”等启动仪式成立活动,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与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煤厚持资本、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合作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协议》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会议邀请全国政界、学界、经济界高层人士以及智库、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与会演讲、交流和合作,搭建科技消费交流合作平台,聚焦数字经济热点话题,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届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原中央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市场学会原理事长,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首任主席高铁生,商务部原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商业经济联合会名誉理事长黄海、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社会司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原司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建投董事长杨庆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农业农村部原司长、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许正中,国家统计局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中国)三亚国际消费研究院理事长、湖北省原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中国铁建原专职外部董事(召集人),中铁建锦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中国)三亚国际消费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金守华,中储粮集团原副总经理兼法律顾问、培训中心原主任、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 级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杨建国、文化研究学者陈文海、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邓可、(中国)三亚国际消费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徐洪才,农民日报社经济部主任杨久栋、中煤厚持(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银河、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2482.HK)董事长冯雷、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小军、深圳市智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武、东莞理工学院生命健康技术学院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辛丘岩、昆士兰大学工程博士,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后、资 深金融科技、AI、区块链、软件工程等领域专家,元宇宙专家盛徐桦、深圳星汉浩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熊丽丽,北京星火相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筹辉等领导和数字经济大咖将亲临现场做主旨报告、发表视频演讲或书面讲话。

会议设置“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新发展格局下加快推进数字基建项目落地,促进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赋能与促进消费,发展设施建设数字化与中国铁建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农村数字化消费是形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基础,数字经济与乡村产业发展、智慧粮库建设中的数字化应用,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挑战和建议”等前沿、务实议题,与会企业家、专家学者众多,积极分享经验、激荡智慧、建言献策、共话发展,富有专业性、针对性、建设性,跨界融合、交流场景丰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被誉为中国数字经济界的年度思想智慧盛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