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一文告诉你,小盘股投资利器:中证1000指数

2023-11-23 15: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投资大盘股还是中小盘股股这个问题经常成为投资者争论的焦点。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与市场资金的倾斜,中小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格局,中小盘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从发展潜力上看,中小盘股比大盘股更大。大盘股往往是传统行业,例如房地产、钢铁、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银行等。而中小盘股更多代表新兴行业,例如新能源、电动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高端医疗等。

从股价上涨的难易程度来说,中小盘股比大盘股更容易上涨。如果是 50 亿市值的小公司,股价翻一倍,市值不过 100 亿,一个行业足以容纳。但如果是 5000 亿市值的巨无霸,股价翻一倍,市值难以达到。

因此,从定性的角度分析,中小盘股的上涨潜力应该高于大盘股。A股的小盘风格代表之一中证 1000 指数,由全部A股中剔除中证 800 指数成份股后,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 1000 只股票组成。聚焦优质中小市值公司,行业分布均衡,高端制造和科技创新行业更多,成长属性突出。

具体来看,中证 1000 指数内的成份股覆盖了许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含量较高,具有高成长、高弹性的特点。据Wind数据,中证 1000 指数自 2004 年底起(2004.12.31)至 2023 年 10 月 31 日实现了496.93%的增长率。长期视角下,指数的回报率和弹性表现相对亮眼。

随着当前国家政策对“专精特新”的支持力度在持续加大,未来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成长机遇值得期待,指数或有望迎来较为明显的增长空间。

看好中证 1000 指数中小盘股的投资者可以去支付宝首页的“理财“频道——“基金”—— “指数选基“ 中筛选合适的蚂蚁财富指数基金。蚂蚁财富指数基金板块开设诸多筛选指标,比如业绩指标、特色标签、成立年限、产品规模等,投资者可以在筛选栏勾选出相应标签,轻松筛出自己满意的指数基金。

最后,投资者应该认识到,中证 1000 指数基金虽然可以分散风险,但本身还是存在投资风险的。当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异常情况时,指数基金的收益也会受到影响,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基金定投方式进行投资,不要一次性重仓买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