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被AI换脸的“表哥”骗走30万:两分钟就能合成换脸视频

2023-11-22 20:0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2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位小伙通过QQ跟他的表哥”通话,确认其身份”后向其转账30万元。

转账完成后,小伙发现上当受骗,经查证,这位表哥”实际是骗子用AI换脸技术合成的一段视频,并非他真正的表哥。

专家表示,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AI换脸已经不再是很困难的事,只需一张照片,依托人工智能,站在摄像头前的你就能在屏幕上变成”他,两分钟即可合成一段换脸视频。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提供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不要把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直接存放于手机内;不要向陌生人开启手机屏幕共享。

如果有人自称亲友、老师、领导等身份,通过微信电话、视频或QQ软件联系你,并以紧急情况等理由让你转账汇款,请第一时间保持警惕。

尽量使用银行汇款,同时将到账时间设置为24小时到账”,以预留处理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