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BiFinance紧跟香港STO政策,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解决方案

2023-11-20 15: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前言:

STO全称 SecurityTokenOffering,即证券型通证发行。是一种以Token为载体的证券发行方式,这种Token可以用来代替股票、债券、贷款等资产标的。STO的雏形早就出现过,包括美国、韩国、日本、马耳他等多国政府都对Token发行采取开明又监管的态度。此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发行过相关的实体资产背书的项目,虽然在形式和叙事上有所改进,但无政府监管的本质仍是无序生长状态。随着香港地区STO监管条例的逐步落地和明朗,美国监管政策的收紧等地缘性政治因素,全球的加密市场从业者和投资者正在把目光向香港地区转移。

全球的STO代币化合规探索

香港地区的STO合规新进展

2023 年 11 月 2 日,香港证监会官网更新《有关代币化证监会认可投资产品的通函》,载列证监会正在考虑的:容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IV部获得授权,将在香港向公众发售的投资产品进行代币化的有关规定。并重点针对一级市场,做出了代币管理、公示披露、中介人、和员工能力等多方面要求。

同时,证监会认可代币化投资产品的分销商(包括分销其自身产品的产品供应商)应为受监管的中介人,例如证监会持牌法团或注册机构,并遵守现行规则、守则及指引的适用规定(例如,对其投资者进行客户开户要求及合适性评估)。

BiFinance紧跟香港政策,为传统企业打通STO代币化全路径

BiFinance CEO Bob分享到,“现阶段,香港传统券商已经在处理或提供有关代币化证券的建议,基金经理开始探索发行和分发代币化基金,管理投资于代币化证券的基金,而BiFinance作为合规方向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从代币化解决方案到专业人员辅助和市场流动性等全路径,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

当前,BiFinance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通过将传统企业资产进行分类,根据底层资产的属性匹配相应的代币化商业模型设计。包括将底层证券的所有权记录备份在区块链上;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代币(及底层证券)所有权转移;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进行代币的发行、交易、赎回等。

另据证监会要求所有从事代币化证券相关活动的中介机构(无论从事何种类型的代币化证券相关活动)均应具备合适的人员配置及专业知识,以便能够理解有关业务的性质(尤其是与所有权和技术有关的新风险),并妥善管理这些风险。而BiFinance团队成员包括来自传统券商、基金、投行从业经历的人才,均具有扎实的行业基础,能够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进程提供专业合规的帮助。

其中BiFInance作为机构级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在传统企业进行了代币化升级后,可面向全球加密市场用户提供代币的交易、流通及衍生的代币化投资产品的服务。对于完成代币化的全球市场流通和增加代币的流动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真正为进行代币化升级的传统企业完成从立项到面向二级市场的全环节帮助。

BiFinance以合规路径实现链接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门愿景

BiFinance CEO Bob还分享了当前正在积极推动已持有的1,4, 9 号牌照增加虚拟货币项的升级进程,以 10 月 20 日香港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有关中介人的虚拟资产相关活动的联合通函》内容,宣布券商和银行也可以对C端零售奠定合规基础。按之前法案,零售客户业务仅能由合规交易所开展,本次通函更新后,券商或银行若持有虚拟资产 1 号和 4 号牌,即可通过升级虚拟资产牌照对C端零售用户开展虚拟资产和证券型代币STO业务。

当前加密市场缺乏一个合规的通道让传统市场的机构和资金进入,BiFinance相信传统企业代币化正是链接传统金融和加密金融市场的通道,它们迫切的需要一个焕发生机的新生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飞天云动为企业提供元宇宙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与文旅创新提供动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元宇宙科技型企业,飞天云动再次成为行业焦点,其在智慧城市、数字旅游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备受瞩目。凭借先进的元宇宙技术手段,飞天云动不仅为多个行业领域的元宇宙内容搭建与应用场景探索提供有力支持,还通过创新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飞天云动与安吉“两山”未来科技城合作的智慧城市成为行业典范。通过引入元宇宙技术,飞天�

  • HTX Ventures:为什么BounceBit可能成为新的BTC生态解决方案

    随着BTC现货ETF的通过,全球各大机构和个人都在不断加码对BTC的持仓,BTC价格也随之上升,目前已上升至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资产。在本轮市场周期中,BTC铭文和BTC扩容是两个被市场高度关注的细分赛道。HTXVentures是最活跃的基金中基金投资者之一,携手Bankless、IVC、Shima、Animoca等全球区块链基金共同建设区块链生态。

  • 从大疆农看农新技术的未来:智能化、精准解决方案

    在农业领域,新技术的涌现正在彻底改变着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以大疆农业为例,这家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引入智能化、精准化的农业解决方案,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农业生产的效率和质量为可持续农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农业新技术将有助于构建更加弹性的食品生产系统,提高全球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类的长期福祉。

  • 聚焦中国企业出海,PingPong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企业走出去提供更综合性的服务

    正在举行的第135届广交会上,中国前沿产业大秀科技力量,智能汽车、储能电池、人工智能、高端医疗等产业备受瞩目。在新质生产力赋能下,我国的外贸“高材生”企业向全球市场展示中国智造乃至“中国创造”的风采,他们凭借各自的“独门秘籍”,在世界聚焦的目光中闪耀广交会全场。目前已经形成了服务科技企业的成熟方案,今后,PingPong也将加大该方案在科技企业等大型机构中的推广应用,与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崛起的步调同频共振。

  • 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纳新:飞天云动以元宇宙解决方案助力产健康发展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元宇宙已经从科幻小说中的概念转变为现实世界的产业焦点。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背景下,飞天云动凭借其卓越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成为了当代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2024年,在首届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全体大会上,飞天云动正式成为“探元方阵”的一员,同时,公司董事长汪磊被任命为方阵专家委员会的高级专家,这一荣誉不仅肯定了公司过去�

  • 创新服务体验,蕾特恩打造个性祛痘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日益增长,祛痘需求也逐渐成为了美容护肤市场的热点。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蕾特恩凭借其创新的服务体验和个性化的祛痘解决方案,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品牌,为广大祛痘者带来了全新的护肤体验。品牌将继续引领祛痘行业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美肤体验。

  • 同盾科技应对新风险形态,为银行搭建智能风控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银行业务逐渐拓展至线上,风险形态也日趋复杂多变。作为智能风控领域的佼佼者,深知银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同盾科技将继续深耕智能风控领域,与更多金融机构携手合作,共同应对金融行业的新挑战,为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生态贡献力量。

  • IBM Security+Storage,为企业打造新质、安全的IT弹性

    IBM大中华区安全和可持续软件事业部总经理、IBM中国华东华中区总经理邓晓晖表示:“IBMSecurity的战略是专注于身份安全、敏感数据保护以及威胁检测与响应,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技术能力和专业化的服务,秉承开放原则,与客户现有环境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能力。无论是在传统环境还是混合多云环境,QRadar都能帮助用户实现“统一安全分析师”的操作体验,与组织现有的安全生态体系无缝集成,第一时间精准地检测到安全事件,利用 AI技术快速掌握攻击的全貌,基于合规要求对安全事件加以控制并采取补救措施。的拳头产品IBMSecurity Guardium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基于数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保护能力,覆盖数据分类分级、敏感数据发现、数据加密、数据访问活动监控、数据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等五大领域,帮助组织针对法规要求进行落地,简化合规流程、降低合规成本。

  • 瞄准软件定义汽车 安波福展示本地“大脑”和“神经”解决方案

    ——纵深推进本地化,以“中国芯”为“中国速度”加速2024年4月24日,北京——第十八届北京车展期间,致力于使出行更安全、更绿色、更互联的全球科技公司安波福推出针对中国本土市场需求开发的新一代全栈式软硬件平台和产品,以业界独有汽车“大脑“和”神经系统”全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整车厂商加速将“软件定义汽车”转变为现实。安波福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博士分享安波福中国战略安波福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博士表示:“中国在汽车电气化和智能化方面已经领先全世界,中国汽车市场的演进速度、厂商和消费者对新技术的适应速度和接受意愿在全球各大市场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安波福市场领先的高压系统解决方案能够优化成本、系统复杂度和重量,满足OEM对更高的性能、更远的续航历程、更快的充电时间和更长的电池寿命的需求。

  • MAXHUB高效会议解决方案,为用户协作新需求而生

    4月16日,MAXHUB2024新品发布会在视源股份北京产业园圆满举办,知名机构迪显咨询受邀出席,并现场进行《2024年会议场景生态发展趋势展望》主题分享。用户需求变化,驱动行业革新迪显咨询在主题演讲中提到,近几年,协作模式发生巨大转变,由原先会议室中的本地、远程会议,向多种多样的办公空间、会议场景及应用场景延伸。随着高效会议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划时代的高效体验会议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