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FO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天体物理学家认为 UFO 可能是外星人工智能

2023-11-10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着名天文学家 Martin Rees 最近提出,如果外星人存在,他们可能是人工智能计算机程序。

🔍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 Avi Loeb 指出,旅行跨越数千光年的星际距离需要探测器具备自主性和独立的大脑,而人工智能可能是一种存活得更久的选择。

🔍 通过使用深度学习来检测具有异常特征的物体,哈佛的 “伽利略计划” 旨在寻找地球附近的 UFO 并研究其可能的外星起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0日 消息:如果外星生命存在,它们可能是人工智能计算机程序。最近,著名天文学家 Martin Rees 向 BBC 表示,外星人可能是一种人工智能。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提出这个观点的研究人员,因为在科学界,对于 UFO 的研究越来越受到认可。

飞船 外星人 星舰 火星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哈佛大学著名天体物理学家 Avi Loeb 表示:“穿越数千光年的星际距离需要探测器具备自主性,因为它们无法等待实时指导。这意味着它们应该具备独立的大脑。生物大脑在漫长的旅程中和星际空间中的高能宇宙射线轰击下很难存活。因此,它们很可能配备了人工智能。靠近地球的功能外星装置可能拥有人工智能。”

哈佛的 “伽利略计划” 旨在通过使用深度学习来检测具有异常特征的物体,从而寻找外星智能的证据。该计划将观察地球大气层中和附近的物体,利用经过 AI 深度学习算法训练的严格分类已知物体的方式来过滤出可识别的物体,并检查剩余数据的性质是否具有异常特征。

去年9月,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其首份关于 UFO(不明飞行物)或称作不明异常现象(UAP)的研究结果,并任命了首位 UAP 研究主任。研究结果表明,“没有证据” 证明 UAP 起源于地球之外,但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

很多人认为人类是宇宙中最聪明的存在,但我们可能只是向人工智能迈出的一步。这个事实可能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宇宙中没有看到类似人类的生命。外星人可能是古老有机生命的电子后代。

Rees 表示,如果非有机的外星智能存在,它们的方式可能与我们截然不同。他们可能不希望我们找到他们,而我们可能无法理解他们在做什么。

外星人人工智能生命体可能不关心空气或者它们来自的星球。对于人工智能生命体来说,穿越恒星甚至星系可能很容易,因为它们可以存活很长时间。

此外,外星人人工智能可能喜欢居住在没有重力的地方,因为那里更容易建造大型轻型结构。例如,如果他们想要建造一个巨大而精细的收集能量的结构,与其在星球上建造,不如在太空中进行。

虽然 Rees 最近发表了他关于外星人人工智能的评论,但 Loeb 告诉 AI Business,在之前的书籍和文章中他已经讨论过这个想法。

一些科学家推测,即使外星人最终是某种计算机系统,人类的人工智能也可能被用于解码他们发送给我们的任何外星信号。作为人类从外星人那里接收信号之前的一种实践,研究人员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理解海豚的语言。

佛罗里达州朱庇特的野生海豚项目的研究总监、海豚交流领域的领先专家 Denise Herzing 已经研究海豚及其语言四十年。最近,她将人工智能纳入她的研究工作中。

一些科学家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简单可靠的测试方法,可以检测到遥远星球上存在过去或现在的生命迹象。最近研发的测试有效地确定了被分析样本是否具有与曾经生物相关的历史,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篇报道。

研究人员通过检测样本的分子模式中的微小变化,训练人工智能区分活体和非活体样本的区别。他们通过采用两步法进行:首先,通过热解气相色谱法分离和鉴定样本的成分,然后通过质谱测量这些成分的分子量。

他们通过使用对134个样本进行的分子分析的数据来训练人工智能,一些样本来自活体,一些则不是,从而帮助人工智能预测一个新样本是否来自活体。

这种常规的分析方法有望彻底改变对外星生命的搜索,并加深我们对地球上最早生命的起源和化学过程的理解。它为在机器人航天器、着陆器和漫游器上使用智能传感器在样本返回地球之前搜索生命迹象开辟了道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