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以安全问题为由短暂限制员工访问 OpenAI 的 ChatGPT

2023-11-10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0 日消息:微软已向 OpenAI 投资数十亿美元。但据 CNBC 报道,在周四的一段时间内,该软件公司的员工不被允许使用该初创公司最著名的产品 ChatGPT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在内部网站上,微软发表声明称:「由于安全和数据问题,一些 AI 工具不再向员工开放使用。」CNBC 还查看了一个截图,显示 ChatGPT 无法在公司设备上访问。

微软和 OpenAI 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微软表示:「虽然微软已经对 OpenAI 进行了投资,并且 ChatGPT 内置了防止不当使用的安全措施,但该网站毕竟是第三方外部服务。这意味着由于隐私和安全的风险,您在使用它时必须谨慎。这也适用于任何其他外部 AI 服务,如 Midjourney 或 Replika。

该公司最初表示禁止使用 ChatGPT 和设计软件 Canva,但后来从公告通知中删除了包含这些产品的行。此后微软恢复了对 ChatGPT 的访问。

在给 CNBC 的一份声明中,微软表示,暂时阻止访问 ChatGPT 是由于测试大型语言模型系统时的错误。

微软的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测试 LLMs 的终端控制系统,并无意中对所有员工启用了它们。在我们发现错误后不久,我们恢复了服务。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鼓励员工和客户使用诸如 Bing Chat Enterprise ChatGPT Enterprise 这样带有更高隐私和安全保护水平的服务。」

许多大公司已经限制使用 ChatGPT,通常是为了防止共享机密数据。ChatGPT 在接受了大量互联网数据的训练后,能够对人们的聊天消息作出类似人类的回应。该服务拥有超过 1 亿用户。

微软的更新公告推荐员工使用公司自己的 Bing Chat 工具,该工具依赖于 OpenAI 的人工智能模型。这两家公司关系密切。今年,微软还忙于推出其 Windows 操作系统和 Office 应用程序的更新,这些更新利用了 OpenAI 的服务,而这些服务又运行在微软的 Azure 云基础设施上。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 CEO Satya Nadella与 OpenAI 的 Sam Altman一起出现在这家初创公司的首次开发者大会上。

Altman 周四晚些时候在 X 上的一篇帖子中写道:「有关我们为了报复而阻止微软 365 的谣言完全没有根据。」

今年 1 月,一位资深微软工程师在一个论坛上写道,员工可以使用 ChatGPT,但建议不要输入机密信息,Insider 报道称。

本周早些时候,一个名为「Anonymous Sudan」的黑客组织称,因为「OpenAI 与以色列的合作」以及 Altman 表示他「愿意对以色列进行更多投资」,它以此为目标攻击了 ChatGP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