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 燃起网络犯罪烈火!ChatGPT恶意钓鱼邮件激增了1265%

2023-10-31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根据SlashNext发布的“2023年钓鱼报告”,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恶意钓鱼邮件激增了1265%,这标志着由生成式人工智能(AI)推动的网络犯罪新时代的到来。

黑客 网络攻击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报告还指出,这一激增与工具如ChatGPT在制作复杂的钓鱼信息中的日益广泛使用有关。该研究还发现,平均每天有31,000次钓鱼攻击,其中68%被识别为基于文本的商业电子邮件欺诈(BEC)。

该分析涵盖了从2022年第四季度到2023年第三季度的12个月内通过电子邮件、移动和浏览器渠道传递的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