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小需求发挥大优势,小熊电器筑起精品护城河

2023-10-30 10: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有商业专家说,这是一个新消费浪潮的黄金时代,我国不仅有着庞大且完善的产业链、供应链,能为每一个细分市场诞生提供条件,也有着一大批有想法、个性化的年轻主力消费者,他们愿意为了想法而买单,更渴望着精致生活向往的满足。

  然而,在日新月异的细分市场中,拼的不仅仅是入场速度,更重要的是创新高度,一次又一次的循环周期正证明这点,当红利时代的激流褪去后,那些还能站稳并继续领跑的,往往是早已构建产品“护城河”的品牌。

  作为创意小家电首先股,小熊电器正是一个善于捕捉用户细微需求,以创新挖掘更大产品价值与优势的品牌。就在今年 618 期间,小熊电器实现了网络总销售额超3. 4 亿,总销量超 280 万台,并在养生壶、煮蛋器、电热饭盒等七大品类网络销售额首先。而如此广受消费者认可的背后,小熊电器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其实原因无二,就是其在产品创新上满足用户更多元的细微需求,为用户提升精致生活体验。

  无论是滋润食材的小气泡养生壶、简单清洁可拆洗的破壁机,还是符合膳食趋势的杂粮电饭煲、聚餐边涮边烤的折叠多功能锅等等,在一项项产品创新的背后,小熊电器不仅抓住了大多数品牌所忽略的用户“小事”,还通过“小”的价值不断创新迭代,发挥出更“大”的品牌竞争力优势。

  捕捉“小”需求,带来多元化精致生活方式

  体验经济时代下,新一代年轻主力消费者愈发注重对“自我”的表达,他们的消费动机与认知理念密不可分。据CBNData发布的《中国消费二十年洞察系列报告》显示,如今消费者观念更倾向以“需”为动,为真实的自我需求而买单。此外,在十大典型消费特质人群中,包括趣缘社交的“圈层搭子”、焕活身心的“养生选手”、花式打卡的“出游达人”、精致尝新的“知食分子”等等,都彰显了更个性、细致的消费态度。

  年轻人的“向心而生”,是驱动小熊电器产品“向新而升”的源动力。目前,小熊电器有 60 多个创新品类,每一款精品都为用户不同“小”需求,打造出了更高品质的体验价值优势。围绕年轻人主动养生趋势,小熊电器小气泡养生壶以绵密气泡充分释放食材营养,呵护饮食健康;针对用户膳食、控糖、减脂等追求,小熊电器杂粮电饭煲创新微压技术轻松就能煮出Q弹杂粮饭;基于用户对破壁机噪音及清洗的痛点,小熊电器可拆洗破壁机不仅低音运行不扰人,而且还能将刀头拆卸,实现全方位清洗不留死角。

  不仅仅是做强刚需品类、做大新兴品类,如今小熊电器也以场景创新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精致生活方式。在“一人食”场景下,用迷你电饭煲享受一顿刚刚好的饱饭,“小而美”养生杯放下去是壶拿起来是杯;而母婴场景中,“磨法”料理棒帮新手爸妈制作花式辅食,多功能调奶器呵护宝宝健康成长;还有聚餐场景,折叠多功能锅实现涮烤一体,可以同时吃烧烤和火锅……不止这些,包括在办公、旅行、露营等各种场景下,小熊电器都为用户带来了不同的精致生活体验。

  治愈“小”情绪,以年轻化基因与用户更近

  除了外显的物质需要,当代年轻人也更加渴望精神上的满足。因为与老一辈相比,年轻人不仅有着务实的理性,也有着愿意为精神愉悦而选择的感性,这恰恰说明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早已在这一代消费者身上开始发生重塑。

  在通过产品贴近年轻人之外,小熊电器也不断探索着与年轻人更有效、更深度、更接近的沟通方式,无论是从生活还是精神层面,都全面贯彻着年轻化的品牌基因。从比较新品牌动作来看,小熊电器在牵手比较新代言人吴磊后,不仅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多地举办“熊抱快闪巡游活动”,在每一个城市角落用玩偶熊抱、ASMR、心愿留言等互动方式,为不同年轻人带来情绪上的治愈;而在线上,由吴磊倾情演绎的《被小熊治愈的 100 个幸福瞬间》TVC短片,也收获了网络累计观看量已超 6000 万的关注,在小红书、抖音等不同平台掀起讨论,通过捕捉每一个生活瞬间的“小”情绪,为广大年轻人发声,向外界传达着温馨、治愈的品牌形象。

  打磨“小”细节,数智力量为精品战略护航

  事实上,持续为年轻人带来精致生活、传递治愈理念的小熊电器,背后也有一套企业长期主义高质量发展的“内功”,这不仅是小熊电器实施精品战略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为用户带来理想体验的坚实保障。

  为实现企业上下协同、质效齐增,小熊电器构建了全流程数智化解决方案,在企业全链精细打磨好每一个“小”细节,以流程、数据和系统“三轮驱动”的方式,通过研、产、供、销、财各个业务领域的系统建设与集成,利用ERP、智能制造平台、营销业务中台等新一代数字化平台,全方位推进企业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运营转型,从客户下单、产品制造、产能、仓储、配送等整个链条环环相扣,打造了坚实的数字化、智能化企业底座。

  在数智化赋能下,小熊电器不仅在精品战略道路上行稳致远,也为用户找到了全周期体验的“特出解”。从用户有新需求开始,小熊电器便会通过海量数据准确洞察,反哺创新研发定点发力,通过 10 多个研发团队、超 300 名专业研发技术人员,为每一项用户需求攻坚克难。除了创新实用性,小熊电器也充分洞察年轻人的审美需要,首先时间通过10+设计团队、超60+专业设计师,联动全球设计优质资源为用户迭代升级。

  除此以外,小熊电器也恪守对每一个细节的高品质要求,通过性能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等十几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大量高精度现代化检测仪器,确保交付用户的每一个产品都有高品质保障。而在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上,小熊电器拥有全国 4 大智能制造基地、 70 余条生产线以及 2 条国内优质水平自动化生产线,从一项用户想法到落地产品有效转化,不断满足用户日新月异的精致生活诉求。

  正是基于对每个环节的匠心雕琢,小熊电器才得以收获广泛的市场认可和荣誉。今年以来,小熊电器不仅荣获佛山企业 100 强、佛山制造业 100 强、佛山民营企业 100 强、料理机行业五强品牌等等,充分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截止目前,小熊电器已获得过“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创新型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等多项荣誉,多款产品斩获中国设计红星奖、普拉格奖、AWE艾普兰奖等重磅奖项。

  总的来讲,小熊电器无论是在产品创新、用户交互、精益制造等各个维度上,都充分将匠心精神发挥到了较好的。从行业角度来看,小熊电器所走出的差异化发展路径,不仅是其构建品牌护城河的底气所在,也是其能够穿越行业发展周期,始终步步为赢的品牌密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