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骁龙X Elite未来能否改变pc行业?变革或许即将发生

2023-10-27 17: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举办的夏威夷高通骁龙技术峰会,吸引了许多科技区数码区的博主和媒体的参与,会上高通不仅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Gen3,还推出了全新的桌面处理平台,命名为骁龙X系列,首发的型号为X Elite,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骁龙XElite采用全新的设计,集成OryonCPU、AdrenoGPU、HexagonNPU,不仅性能与能效升级,还带来了更出色的AI特性。

既然是桌面级处理器,那么我们就按照桌面级的逻辑给大家介绍下这款处理器的参数性能:

其采用4nm先进制程工艺,基于全新自研的Oryon架构,集成 12 个高性能核心,主频3.8Ghz,单核/双核加速频率达到4.3Ghz;缓存容量42MB;内存支持 8 通道LPDDR5X 8533Mhz,最 高带宽可达136GB/s,最 大容量支持64GB;存储支持PCIe 4.0 NVMe SSD、UFS 4.0、SD 3. 0 扩展卡。

功耗不祥,频率上也明显不如同代的AMD、Intel的处理器,主要的优势在于能效更高。

因此它重点比较的对手是苹果的M系列。

按照官方的说法,在单核性能方面,骁龙X Elite可以领先苹果M2 Max接近14%,但是功耗低30%,而对比Intel旗舰级酷睿i9-13980HX,性能领先大约1%,功耗却低了足足70%。

多核性能方面,骁龙X Elite可以领先苹果M2 50%之多;领先Intel14 核心高性能标压版的酷睿i7-13800H 60%,功耗低65%;领先Intel12 核心的低功耗版i7-1360P2 倍之多,功耗却低了68%。

虽然没有提及具体的应用场景,但是可以明确的是,其性能表现与目前苹果M系列最 强的芯片以及Intel这边最 强的移动处理平台基本不相上下,更为惊人的是其功耗表现。

如果高通说的是真的,那么简直离谱!

据悉,这颗高通骁龙X Elite所采用自研架构Oryon仍然是基于ARM指令集,这方面和苹果是一样的,那么高通如何能在同一个指令集上有如此大的精进,这就让人尤为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了。

不仅是CPU的表现让人震撼,这款处理器的核显也是强悍异常。

根据官方数据,骁龙X Elite GPU对比AMD锐龙9 7940HS内集成的Radeon 780M,也就是迄今最 强悍的核显,性能领先多达80%,功耗却低了80%。

又是一个 2 倍领先。

在高通不断强调它优异的功耗表现的情况下,我们就不难看出它现阶段目标是移动处理平台,说通俗点也就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目前高通已经和微软开始了深度合作,但还没有传出终端厂商的消息,不过国内的OPPO、小米都是现成的合作伙伴,具体一款搭载骁龙X Elite处理器的设备何时面世,我们就敬请期待吧~

话说回来,我个人对平板电脑在生产力方面的潜力还是非常看好的,很期待骁龙X Elite赋能平板电脑生态,改变平板电脑市场的格局。因为平板的交互实在太有效了!只不过受限于处理性能和周边生态,iPad Pro还是无法胜任一些专业任务。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iPad用户,只需通过提升周边配件,就可以获得生产力的大幅度提升,比如一款“妙控键盘”,嫌贵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市场上物美价廉品质不错的平替款式。

比如绿联这款ku006 磁吸式妙控键盘,除了铰链部分和数据传输不及两千元的苹果原装,核心功能上基本无差,还附带 18 种操控手势,续航时间方面更是不输原装,双十一售价仅需 399 元,还送一只鼠标,还要什么自行车?

如果你还没有平板电脑,相信我,入股不亏。如果对iPad还有所保留,那么我觉得可以期待一下骁龙X  Elite平台,有了这个大家伙,后续安卓平板生态应该会主板完善,保持乐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