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帝“净洁厨房”战略解析,三重“净”界营造厨房新价值

2023-10-24 10: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从古人钻木取火铜鼎煮食,到如今用户对厨房健康、智能、集成、清洁、有效等全新的消费体验,厨房正从“幕后”走到“台前”。从旧食器到新厨电时代,厨房升级变迁的背后是国人勤劳智慧的结晶,也是厨电企业、厨电人不断努力的结果。

现如今,现代厨房已逐渐从仅承担食物烹饪储存的场景属性,增加了更多社交、娱乐属性,人们对厨房的情感,也跳出单一的味觉期待,赋予了更多视觉、听觉、感觉等全方位的生活感受。这其中,厨电焕新创新,成为厨电产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从近期的厨电行业动态来看,众多厨电企业正在以满足用户新需求的产品创新能力,和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产品高端化能力,不断拓宽着厨电行业的边界,于 9 月 27 日举办的“千年烟火,致净未来” 2023 华帝品牌发布会便是很好的印证。

作为高端厨电领域的代表企业,华帝始终引领着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发布会上,华帝在洞悉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联合中国家电院重磅发布了《中国净洁厨房空间发展趋势洞察》,树立厨房清洁新标杆,并充分考虑厨电和厨房空间的内在联系,将清洁概念外延,深度聚焦“好清洁”战略,创立“净洁厨房体系”,发布了“净白系列”产品,致力为中国家庭打造未来厨房解决方案,引领整个行业革新升级。

华帝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在采访中表示,“净洁厨房”着眼于整个厨房空间的环境管理,是一个庞杂的系统性工程。解决厨房“清洁”问题,为生活赋能,这是华帝的社会责任,企业也将由此获得高质量发展。

瞄准用户新需求,“净洁厨房体系”营造厨房新价值

作为家庭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厨房在相对较小的空间内聚集了相对更多的家电产品和家居用品,其中既涉及水、电、气的使用,又关系到空间布局和收纳,其复杂程度远高于家庭其他空间。同时厨房也是人工参与劳动最多、使用最为频繁的空间,其清洁工作的工作量及清洁难度也更为突出。

根据《 2021 新适代居住空间洞察报告》显示,许多用户反馈对厨房电器最不满意的点便是“不易清洁”,占比高达75%;而在对新厨房电器的期待中,则有近60%的用户希望“厨电产品更方便清洁”。而这也说明了,传统的厨电清洁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对有效、便捷、舒适的净洁空间需求,集“空间美、环境美”于一身的净洁厨房将成为刚需。

华帝“净洁厨房体系”在此趋势下应运而生,倡导围绕产品之净、空间之净、感官之净这三大维度,打造未来厨房的三重“净”界,致力满足用户对厨房空间美和环境美的终 极需求。

首先是“产品之净”,产品本身需要容易清洁,无死角,不占据消费者空闲时间;其次是“空间之净”,通过家居一体化,解决厨电产品融入厨房空间问题;最后是“感官之净”,当消费者置身厨房时,要从嗅觉、触觉、视觉、味觉、听觉五感上都能感受到“净”。

创新从聚焦产品到聚焦场景生活,这是“净洁厨房体系”带给外界的最 大启发。

一直以来,与厨电产品的创新迭代相比,高端生活方式的引领,对企业的挑战性更高。华帝“净洁厨房体系”在实现厨电的创新升级之外,更高的价值壁垒在于,其富有前瞻性地瞄准市场痛点,独立于行业盲目内卷之外,通过回归“清洁”本质,打造出了科技感、时尚感、仪式感满满的高端生活方式。

从厨电到厨房,打造未来厨房新生态

水往低处流,烟向高处走,这些寻常的自然现象背后,蕴藏着“顺势而为”的人生哲学。而卓越的企业,往往也可以从中汲取创新的灵感与智慧,在产品技术的研发中释放出“顺势而为”的力量。

主张“认真生活”的华帝显然十分擅长顺势而为、造势而起。为了加速“净洁厨房体系”的落地,华帝目前已拥有 372 项好清洁专利技术,在未来也将持续推进对厨电产品的“好清洁”研发创新,重新定义未来“净洁厨房”新生态。

这 372 项好清洁专利技术的具象化展现便是“净白系列”产品,也是华帝打造“净洁厨房体系”的开山之作。这一系列的产品以温和纯净的白色为主色调,这种配色能够轻松融入各种不同风格的现代厨房空间。通过采用轻薄的机身设计、嵌入式结构和多功能集成,成功简化了产品的空间占用比,让厨房回归整洁美好。

餐后清洁是“净洁厨房”着力提升的重要环节。华帝从产品CMF设计应用、清洁技术突破和清洁创新等方面着手,从灶具的可翻转式炉头到烟机、灶具、集成灶等产品疏油疏水纳米涂层面板,蒸烤一体机的瓷膜内胆涂层等技术,将用户从繁杂的厨房清洁中解放出来,带来更优质的烹饪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气、温度、声音这些无形空间中,华帝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或思路,新的油烟吸净技术、新的降噪技术以及不久之后将推出的厨房空气净化技术等等,切实打造健康、安静和舒适的理想厨房生活,让用户安心下厨、净享烹饪。由此看出,华帝“净洁厨房体系”已然积厚成势。

在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的大背景下,厨电行业的企业面临着比较罕见的增长压力。面对转型升级关键期,各行各业该如何突围进取,考验着各家掌舵者的格局和视野。显然,华帝通过聚焦用户需求,深化“好清洁”战略,创立“净洁厨房体系”,在厨房行业中已先下一城。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