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42°N娟姗小镇溯源记:探寻辉山珍稀娟姗奶的秘密

2023-09-28 11:0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辉山娟姗小镇火了。日前,冠 军教练杨鸣、营养学教授汪之顼、歌手张碧晨、辽沈知名主持人大兵等一众嘉宾化身“品质见证官”走进越秀辉山,实地探访、揭秘少有娟姗奶源的奥秘,并通过人民网、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以及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万千网友们通过“云参观”的方式,直观地感受到辉山娟姗奶少有奶源的独特价值以及高品质产品背后的故事。

而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到来,辉山牛奶更是携手杨鸣强势登录沈城,通过电梯海报、公交车候车亭、地铁站等媒体与家乡人进行交流,覆盖沈城 219 个楼盘、 280 个公交车候车亭及沈阳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站内广告屏。

前段时间青贮玉米大丰收,辉山全 网科普,好奶是怎么“种”出来的;现在,辉山再次带大家眼见为实,好牛是怎么养出来的。这背后,是越秀辉山对其自有奶源的十足底气。

科学管理 辉山奶牛的高端智慧生活

越秀辉山位于北纬 42 度黄金奶源带的现代化自营牧场,正是本次溯源的主角“娟姗小镇”。在镜头下,“娟姗小镇主理人”越秀辉山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春辉向品质见证官们介绍,小镇地处辽河平原,四季分明的气候、肥沃的土壤滋养出甘润多汁的牧草,也养育着越秀辉山 12 万头良种奶牛,特别是国内最 大的少有娟姗奶牛繁育基地也位于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娟姗牛被誉为“牛中贵族”,在全球范围内仅 20 万头左右,只占全球奶牛总数的1%。除了数量上的少有,娟姗奶在营养上更有着很难相比的优势,娟姗牛原奶的乳脂率可以达到5%,优质乳蛋白含量达3.8%以上。

养好牛才能产好奶,而娟姗牛对养殖条件要求更高。正因此越秀辉山也将“爱牛如子”的养牛理念贯穿到牧场管理的方方面面。

为了让奶牛们住得舒适、长得健康,辉山智慧牧场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感知、识别设备,自动获取牛舍内温湿度指数、氨气浓度和光照度数据,实时监测牛舍环境,还能自动控制现有风机、光照等设施设备,通过对饲养环境相关指标参数进行设置,保证牛舍环境良好。就连奶牛们用来休息的卧床也精心打造,既干燥又柔软,卧床高度不仅符合奶牛的睡卧习惯,还能减少奶牛疾病的发生;并且定期更换细软的稻壳,确保它们的床榻舒适、干净。还有专门的“试睡员”做跪床检验,只有自身膝盖感到柔软舒适,才能确保减缓牛卧倒时对膝盖的冲击。

奶牛喜欢的食物是苜蓿草,在奶牛食谱中约占60%。牧场饲养人员会根据季节的不同,为奶牛们定制“私厨”营养餐,将苜蓿草、燕麦草、甜菜颗粒等各种高端食材科学配比,每天餐标高达 90 元以上。为了使奶牛吃得营养均衡,牧场还会使用TMR系统防止奶牛挑食,让奶牛长得更壮。

每头牛的耳朵上都佩戴黄色的耳牌,这是每头牛的身份证件,除此之外,每头奶牛还会佩戴智能检测设备电子耳标,可以实时掌握每头奶牛的健康动态。当奶牛排队准备进入榨乳厅、经过识别门时,只有电子耳标信息显示身体健康的奶牛,才可以进入榨乳厅,以此确保奶源品质。

到了挤奶环节,奶牛自觉排队进入大转盘,挤奶前每头奶牛都要做清洁和消毒,挤掉头三把奶之后才开始采集,随后挤奶器通过感应自动套杯,以仿生学机械化流程进行挤奶操作,通过真空的负压一紧一松,模拟小牛吮吸过程,通过压力将奶挤出来,而后奶牛轻车熟路地从出口出去。采集后两个小时就要急速冷却、送检,送到工厂之后还要再做检测,从源头切实把控奶源的质量安全。

从稀有到自有 辉山前瞻布局专注高端品质

作为娟姗奶的造浪者和探索者, 2010 年越秀辉山将源自英吉利海峡杰茜岛的优良娟姗牛种漂洋过海引进国内,开启了娟姗奶源建设新时代。依托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秉承着“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的理念,辉山在少有特色牛种饲养繁育方面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现如今辉山拥有国内最 大规模的娟姗牛繁育基地,中国娟姗牛超三分之一的数量在辉山,成为“奢享娟姗,就在辉山”的有力背书。

布局娟姗十三年来,辉山一直在自我突破,不断打造业界品质天 花板。

2014 年,辉山旗下杰茜品牌在北京盛大发布,开启国内高端牛奶3.6g蛋白时代; 2015 年,辉山率先引进“利乐峰”生产线,推出了旋盖娟姗牛奶的新包装形式; 2016 年,杰茜首推3.6g蛋白高端鲜牛奶,撬动国内高端奶市场; 2019 年,杰茜牛奶原生蛋白质连续突破3.7g和3.8g;到如今,秉承着“至珍致爱”的品牌理念,辉山牛奶推出新品奢享娟姗4.3g纯牛奶,每百毫升优质蛋白高达4.3g,钙含量是普通牛奶约1. 5 倍,助力国民营养再升级,推动娟姗品类快速发展,也再次将中国的高端白奶产业推向了新阶段。

从 2016 年辉山受邀作为中国乳业企业代表亮相国际盛会,旗下明星产品杰茜牧场荣获国际食品科技联盟组织评比的“世界食品工业大奖”,到今年闪耀 2023 食品界“奥斯卡”,辉山奢享娟姗4.3g纯牛奶凭借醇厚的口感与高营养价值斩获Superior Taste Award美味奖二星奖章(国际美味奖最 高奖项为三星奖章),获得消费者和行业市场的双重认可。

越秀辉山让世界看到,中国乳企迈出了走向世界的关键一步,已有和国际知名乳企同台竞技的实力。

此次溯源之旅充分展示了越秀辉山的品牌自信,让大众刷新了对辉山牛奶的认知,同时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乳业的硬核实力以及新力量的崛起。谈及越秀辉山未来的规划及发展,韩春辉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全力打造‘区域领先、全国突破、奶源自有、品质更优’的乳制品企业,为越秀集团高质量迈向世界 500 强、推动民族乳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辉山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游客打包242碗柳州螺蛳粉回广东: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

    9月20日消息,柳州螺蛳粉的味道有多上头?据媒体报道,来自东莞的游客李女士说,她在柳州吃完后,又打包了242碗,再驱车近7小时带回家。她表示,出发的时候一大群爱吃螺蛳粉的伙伴说让我带点回去,就决定代购一些。于是姐弟俩在返程前,特意去到位于临江巷的一家螺蛳粉粉店打包了242碗螺蛳粉,塞满车子,让在东莞的朋友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柳州螺蛳粉。据悉,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小吃,以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发酵的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萝卜干等配料及煮烂螺蛳的汤水调和而成。柳州人酷爱吃螺蛳,而

  • 微信iOS 8.0.42正式版发布 新增多语言翻译功能

    微信iOS版近日推出了8.0.42正式版更新,新版本中加入了一项实用的新功能:多语言翻译。在最新版本的微信中,点击“我”-“设置”-“通用”界面,就能看到新增的“翻译”功能。用户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会被翻译成所选语言。

  • 微信iOS8.0.42正式版更新:新增多语言翻译、更改部分功能

    微信iOS版本于9月19日发布了8.0.42正式版更新,尽管官方并未公布具体更新内容,但据IT之家和用户的测试,该版本带来了多项改进。在微信聊天、朋友圈、网页及图片中使用翻译功能时,文字就会被翻译为所选语言,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韩语、日语等多种语言,用户可以自行体验。此外,据用户@妇产科主任的发现,微信iOS版8.0.42正式版还有以下三项细节改进: 1、长按翻译结果,新增了一个“更换语言”按钮; 2、点击微信-我-钱包,新增了一个“经营账户”的入口,专为商家推出的收款账户; 3、点击小程序-右上角小人图标,新增了“我的评价”入口,这里可以看到对所有小程序的评价。

  • 环比增长 41%!长城坦克500 Hi4-T 9月销量曝光:卖出4269台

    近日,长城坦克SUV官宣,在刚刚过去的9月,坦克500Hi4-T车型9月销量4269台,环比增长41%。作为坦克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越野车,坦克500Hi4-T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了长城汽车研发的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其官方指导价为33.5万元。与当前市面上的硬派越野车标杆普拉多相比,坦克500Hi4-T的智能化、动力以及舒适性配置,都是遥遥领先的存在。

  • 微博CEO提前晒出OPPO Find N3手机:红色素皮设计,重244.8克

    OPPO即将发布的折叠屏新机FindN3的真机照引起了热议。根据博主@来去之间所晒出的图片,该机厚度为12.44mm,整机总重为244.8g。根据博主介绍,在不久之前才揭晓官方渲染图的该款产品目前已经上架各大平台并开启预约。

  • 训练成本降低16倍,极限压缩42倍!开源文本生成图片模型

    StableDiffusion是目前最强开源文本生成图片的扩散模型之一,但对于那些没有A100、H100的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来说有一个很大缺点,需要花费高昂的训练成本。为了解决这一痛点,Wuerstchen开源模型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架构,在保证图片质量的情况下实现了42倍极限压缩。Wuerstchen生成图片展示根据Wuerstchen展示的案例,该模型对文本的理解能力非常好,生成的质量效果也能媲美StableDiffusion等目前最强开源扩散模型。

  • 菜品原产地溯源引称赞,巴奴持续探索餐饮直播新范式

    经济复常的2023年,餐饮行业业绩回暖明显,这一方面离不开国内消费复苏的大环境,另一方面,“直播”模式也为餐饮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已成为业内发展新潮流。巴奴以旅行直播的方式开启了食材原产地溯源之旅,吸引了高达289.5万人次观看,独特新颖的“慢”直播风格引发用户强烈的情感共鸣,为餐饮直播探索出了新范式。巴奴创始人杜中兵表示,将携手抖音生活服务,以旅行直播的方式开启食材原产地溯源之旅,跨越南北,带领消费者探寻产品背后的故事,除了给顾客带来健康美味的高品质食材外,更要给顾客情感或精神上的满足。

  • 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引热议 严重拖后腿:招聘月薪和实际薪资是两回事

    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较2021届上涨1050元,创下近年来新高。这一数据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人感叹我又拖后腿了”,有人质疑骗人的,实际月薪根本没有那么多”。招聘薪资并不能完全代表劳动者的收入水平,也不能完全反映劳动者的生活水平。

  • 今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10342元:人工智能行业月薪最高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全国高校趋势与展望2023》。2021届学生岗位平均招聘月薪9292元,2023届为10342元,三年来上涨1050元。新能源、整车制造、电子半导体行业的人才流入指数越来越高。

  • iPhone 15 Pro发热问题扩散:有人称通话5分钟升至42°C 你遇到了吗

    由于苹果设计问题有A17Pro性能的原因,iPhone15Pro系列机身发热比较严重这是可以预见的,但是会有这么严重吗?有国外网友发帖称,自己新买的iPhone15ProMax通话中遇到了问题,在通话5分钟之后,背面温度升至42C,在随后测试中更是达到了47C。若苹果没有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不利iPhone15Pro系列产品周期的出货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