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抖音打击虚假动植物医疗信息 发布需提交相关认证材料

2023-09-14 08: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4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打击虚假动植物医疗信息的公告》称,将加强治理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等现象,包括发布有关动植物的虚假医疗信息等行为。针对相关违法违规账号,平台还使用粉丝精准抹除和限制违规账号营利权限等方法,严格治理。

抖音表示,近日,平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部分账号如“农**师”“农**北”等,以“科普”为由头,自称“农业技术人员”,发布“”红糖+啤酒+白醋+小苏打能治全部病虫害“某某液体专治小黑飞”等所谓“小偏方”“有效用药”信息,并称“用这些方法,不花钱除虫增收”,试图传播所谓动植物医疗信息,引发关注,而根据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等权威人士证实,上述信息并无科学依据,甚至会对动植物产生负面效应。

抖音

平台强调,为了传播更加权威、可靠的科普类信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账号主体发布上述动植物医疗信息,需要持有专业的兽医师(含水产)、农艺师等资格认证。为此,平台为创作者提供专门的认证服务,具体认证路径为:抖音APP内选择【设置】--【帐号与安全】--【申请官方认证】--【个人认证--职业认证】--【认证领域--三农】。随后进行选择和申请,提交相关认证材料。

对于无资质认证且发布虚假信息的账号与视频,平台进行了严格的处置,近期已对195个账号进行处罚,对2500个视频进行了下架等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