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PUS与阿里云签约合作 助千行百业智慧升级

2023-09-01 09: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31 日,阿里云峰会·河南专场在郑州隆重启幕,APUS作为河南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出席,APUS旗下郑州阿帕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云签约合作,集合双方优势强化“智云”效能。

(APUS与阿里云签约合作)

APUS副总裁邓小波发表了“大模型赋能数字化创新”主旨演讲,展示了APUS自研多模态大模型天燕大模型(即AiLMe大模型)能力与产业应用,阐述了APUS与阿里云联动在提升产业效能、降低用“模”成本的千行百业转型前景。随后,APUS副总裁邓小波参加“大数据、大算力、大模型高峰论坛”闭门会议,论道AI发展与产业赋能。

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APUS副总裁邓小波发表主旨演讲,展示天燕大模型能力)

天燕大模型驱动智慧医疗等产业应用加速落地。多年来,APUS通过把中国领先的产品、技术与商业模式带到海外,获得了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超 24 亿用户的支持与应用。与此同时,APUS也吸收、沉淀了领先的数字技术、产品理念和场景应用,为入局人工智能埋下“智慧种子”。

2018 年,APUS便试水人工智能,发力自然语言处理,展开“智慧客服”应用;同时以GAN模型为依托,推出“Cut Cut、PickU”等多款人工智能产品,应用于河南“拜祖大典”等国际性文化传播活动中,成为国内最早启动并进行场景实践的人工智能探索者之一。

2019 年,APUS进行了从“出海”到“全球化”的战略升级,并将全球第二总部落户郑州,依托“全球数字基因库”等项目建设运营助力河南数据高地建设,成为河南深化产业赋能与生态联创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当前,河南数字底座日益坚实、数字引擎分外强劲,“数字变量”正成为撬动河南经济发展的“最 大增量”,APUS也在人工智能浪潮中蓄力生发,于今年 4 月正式推出千亿级多模态AI大模型天燕大模型。

天燕大模型具备对文本、图像、视频、音频的理解和生成能力。针对具体应用场景,APUS通过知识提炼和产品化、工程化封装从天燕大模型内蒸馏出文本模型“异雀八”、图像模型“异雀三”、音频模型“异雀六”、视频模型“异雀四”四个垂直领域精炼模型。基于模型能力,APUS除了创新研发出“智能问答大师、简笔成画、墨染、Daily Astro、Star Night、KJV Bible Now、PicPik”等系列用户端AI产品,还积极赋能产业应用。邓小波表示,“天燕大模型已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放API接口,便于调用大模型各项能力,支撑行业大模型训练与对齐,以共同建设开源、开放的产业生态。”

天燕大模型已获国际性大模型测评的高分认证,整体表现进入三甲,难题解决能力盘踞鳌头。天燕大模型落地河南后,结合当地行业数据进行了模型训练与精调,通过“人工智能大模型+多行业智能化应用”,为河南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智能转型注入AI动能。

在产业应用侧,天燕大模型已落地多个智慧诊疗场景,模型能力贯穿就医、诊疗、随访、分诊等环节,在APUS与相关医院合作推进的模型架构下,整合医疗文献、临床医案、健康知识、养生食疗等数据信息,形成健康诊疗知识库并“投喂”到“智慧医疗大模型”;而另一端则连接就诊用户,进行病情问询、健康评估、智能分诊并实时反馈,协助慢病养护和日常保健,继而通过智能诊疗平台,向“AI数字人医生”问询。

(APUS的AI大模型已落地多个智慧诊疗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诊疗平台将不断对健康诊疗知识库进行数据补充和校正,与智慧医疗大模型三向打通,让“智慧医疗模型”进行自主“进化”。天燕大模型的医疗场景应用既能够有效疏解医疗资源紧张难题,更成为了民众健康呵护的随身助手,以大模型为媒介,实现端对端赋能。

APUS、阿里云合力加码河南数智创新

(APUS副总裁邓小波现场与阿里云签约合作)

在APUS看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四要素”是算力、算法、数据和场景应用。算力是大模型发展的命脉所在,大模型的训练底层依托GPU算力资源、高性能的存储与网络,与云计算息息相关。“我们要尽力避免算力落入芯片窘境,警惕被国外卡住脖子,保卫国产大模型与算力话语权。”邓小波坦言,APUS已为此打造了多重“聚力环”。

一方面投入亿级资金自建企业智算中心并持续扩容,目前峰值算力已达360PFlops,预计年内将达500PFlops以上。另一方面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将集成海量算力,“阿里云为APUS提供云端算力支持后,进一步提升了APUS大模型的推理能力,从前需五倍算力才能实现的效果,现在降本80%依旧能够实现。”

与会专家认为,大模型优化升级对算力的需求与日俱增,GPU的相关产品也要随之迭代更新,基础设施服务的搭建、灵活弹性的云资源算力、成熟的运维监控体系……都能够补足模型层在算力和模型训练上的弱势;同时,大模型的迭代升级也会助力云计算服务,为云计算产业在基础设施成熟后注入“智脑”,增加场景穿透和服务能力,实现产业赋能。

(APUS副总裁邓小波现场发言)

“人工智能干的事情很简单,就是把计算资源、数据资源变成数字资产,来实现更高的社会价值”,邓小波表示,河南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沃土,APUS将携手阿里云等合作伙伴,共同助推河南数字新生,促进全国数字化发展提档加速。

此次峰会以一场主论坛、四场行业趋势研讨及创新体验共同组成,呈现了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规格盛会,由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让“空暇”变“收益”,“千行赏金”任务平台火了

    “千行赏金”这一悬赏任务平台因其让闲暇时间变成真实收益的特点,备受关注。随着互联网的疾速发展以及全球实体经济持续低迷,人们对灵活就业和额外收入的需求日益增长。随着网络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新型的任务交易平台将在未来获得更加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 互联网从来不缺创新机会,千行赏金或成新的界黑马

    互联网总是充满无限的创新可能,新的业界领军者正悄然崭露头角,或将与抖音争夺新的互联网用户增长点。抖音自2016年9月以来迅速崛起的互联网头部应用,以视频娱乐自媒体为主的形式占据了互联网的半壁江山。然而,在互联网的广阔天地中,创新永远不缺少机会。近期,一款名为“千行赏金”的APP在互联网年轻用户群体中异军突起,备受年轻用户青睐,让人看到了互联网

  • 赋能智慧城市,天励飞与智慧互通(IICT)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底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Pro-IPO轮之后,双方又一次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云天励飞高级副总裁、CFO兼董秘邓浩然与智慧互通CEO冯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与智慧互通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博士见证签约仪式按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智慧互通与云天励飞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国务院颁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顺应新一轮设备升级改造机遇,共同发挥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及应用的领先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数字城市等数智化、新基建等场景的全面落地应用,共同开发交通大模型为智慧交通等新基建保驾护航,打造城市数智化建设新典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数据的不断积累,相信双方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 传网红“猫一杯”签约智己汽车代言 官方辟谣:从未有合作

    近日,坐拥千万粉丝的网红大V猫一杯”被全网封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其因与同事薛某共同策划、编造拾到小学生秦朗丢失的作业本”系列视频脚本,后网购寒假作业本,用手机自拍、制作相关视频,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平台,引发强烈关注、造成恶劣影响。智己汽车官方进行了回应,称:猫一杯签约智己汽车代言的传闻,系不实信息,我司从未与猫一杯”有任何官方代言合作,相关素材为2023年媒体合作商配赠送资源,另,文中所配素材为数月前已下架的素材。

  • 中航未来首个“双高”合作项目签约丨开启发展新篇章

    为给国家民航业培养更多后备专业人才,为有志高中生提供更多个人升学渠道及职业发展机会,3月31日,迪涛学校和中航未来集团旗下的安徽云翔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首个“双高”合作项目授牌暨航空实验班签约仪式。这是中航未来以及迪涛首个签约的“双高”合作项目,开启了高中部发展的新篇章。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样化教育需求,从为创建优质特色化高中掀开新的篇章。

  • AI「搅动」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从‘敢为行业先’的可持续低价到AI生态的全面构建,阿里云正面向未来的企业及开发者,全力铺设推动社会进步的算力基石”。在阿里云近期发布的品牌宣传片中,分众传媒和百川智能分别现身其中。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航者,阿里云也将继续以造浪者的身份,打造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真正推动“智能化”惠泽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 CertiK与OKX合作升级,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

    4月19日,Web3.0头部安全审计公司CertiK官方宣布,已与全球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X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全方位安全框架。此次合作覆盖交易所平台、移动端、钱包安全和智能合约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旨在通过探索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信任和增长,以及共同提升区块链安全标准,促进Web3.0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CertiK曾发现并协助修复了SUI、Aptos、COSMOS等Layer1区块链和WormHole跨链桥等Web3.0知名项目的高危漏洞,并因发现苹果iOS内核的安全漏洞两次获得苹果公司致谢,2024年2月,CertiK荣获三星移动安全名人堂荣誉,并接连获得包括蚂蚁集团、京东、字节跳动等传统互联网头部公司的公开致谢。

  • Harvey公司与OpenAI合作 为法律专人士打造定制训练的案例法模型

    Harvey公司与OpenAI宣布合作,共同为法律专业人士打造了一款定制训练的案例法模型。这款AI系统不仅具备复杂的推理能力能够处理广泛的法律领域知识,并具备超越单一模型调用的能力。通过这种方式,Harvey不仅在法律领域是在所有专业服务领域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合作 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应用。双方将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安全大平台,将商汤科技的SenseCore大装置等核心产品与瑞莱智慧的人工智能安全基座系列产品进行能力融合。商汤科技将与瑞莱智慧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安全稳健发展。

  • 中阿文明对话合作之花中国绽放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在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先贤清真寺举办了题为“宽容和共存”的对话会,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还和社区义工们共同参加了开斋饭准备和发放的志愿工作。今年适逢中阿建交40周年,本次活动是对宽容、共存和互助等中阿共同价值观的实践,同时为加强社会间个体联系和推动不同文明间对话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