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昆仑万维CEO回应推出天工AI搜索:与传统搜索引擎是不同维度的产品

2023-09-01 08: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 消息:近日,昆仑万维宣布推出国内第一款AI搜索产品——天工AI搜索,并开启内测申请(内测地址:search.tiangong.cn)。

这款搜索引擎采用大语言模型技术,能够通过对话式交互理解用户意图,提供精准、个性化的答案。与传统搜索引擎相比,天工 AI 搜索具备更好的信息提取能力、知识生成能力和意图识别能力。

此外,天工AI搜索也即将具备图像、语音等多模态搜索能力,更大程度地释放生产力、提升用户效率。

天工大模型、天工AI搜索、昆仑万维

对此,昆仑万维CEO方汉回应称,AI搜索是搜索领域的下半场,它与传统的搜索引擎是不同维度的产品。

方汉表示,传统搜索提供的是海量信息,如果用户没有掌握大量的搜索技巧,比如使用搜索引擎的格式化语言,将无法使用搜索引擎达到个性化目的。例如,我用传统搜索时会使用到一些独特的技巧,输入的关键词要比一般人多,会用file这个函数来指定文件类型,会用site这个关键词去指定单独的网站进行搜索;我会想方设法把一个关键词用英文翻译成七八个同义词去搜索。

懂得用file、site这样关键词搜索的人非常少,但是当你在使用ChatGPT时,完全可以用任何自然语言甚至语音直接去交互,它一定能够很轻松地告诉用户答案,不需要用户再想方设法的去搜关键词,或者是想方设法把它转换成英文的提问。

天工AI搜索实际上是一种深层次搜索,用户可以获得有效的组织和提炼后的答案,不再为冗余信息浪费个人时间,直接获得有效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