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牛客|雇主品牌全生命链条,新的价值突破

2023-08-30 15: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牛客青年人才招聘峰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雇主品牌负责人李宇航带来了《雇主品牌全生命链条,新的价值突破》的主题分享。李宇航指出,当下雇主品牌的塑造,真正步入深水区,企业需要将传统意义上的”雇主品牌“的链条尽可能向后端延长,并分享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雇主品牌塑造的思考和实践。

建立雇主认知的三大要素

       随着招聘市场竞争的加剧,优 秀人才的自主性加强,反向背调已成为共识,雇主品牌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李宇航基于POM影响力组合模型,进行动态布局。TME 注重真实性和企业本质,通过真实故事表达理念。基于此借鉴POM模型 ,重复核心卖点,持续吸引候选人的注意;干预他人评价,影响候选人对企业的看法。

       举个例子,同学们有各种方式了解企业真实情况,其中牛客、小红书是学生获取企业信息的主要渠道,同学们对上面的信息有着天然的信任感,TME 以全新方式在学生所在渠道打造雇主品牌,注重整合各个维度,提升整体营销效果。

雇主品牌 4 大应用场景

       TME以全新方式打造雇主品牌,注重整合各个维度,包括人才吸引、保留和激励,以提升整体雇主品牌的营销效果。从前期了解阶段到离职阶段,在不同阶段创造接触点和触发点,通过不同方式和策略塑造和影响候选人对雇主形象的感知。

       如将一个候选人与雇主产生的触点进行剖析,可归纳出雇主品牌应用官方发声、用户发声、用户体验、官方运营的 4 个场景。以用户体验为例,会考虑候选人在职期间的回报、发展机会、工作、合作者、企业与组织等五个维度,塑造雇员对雇主的良好感知。

雇主品牌定位、符号与场景

       “定位决定用户心智占有,符号决定用户认知和记忆,场景决定用户行为的激发。”TME采用全景框架图,围绕品牌的定位、符号和场景展开雇主品牌的打造。通过独特的品牌定位讲述故事,TME 建立品牌符号并确保在各种物料上出现统一的视觉形象,并应用于整个雇主生命周期链条。

       值得一提的是,李宇航指出雇主品牌定位的同质化是个必然,企业需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及雇主品牌长线运营传递出独有的雇品文化。当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全生命周期的雇主品牌建设,在人才吸引、保留和激励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通过在牛客等平台进行监测舆论,内外部共同聚焦,内容营销加体验升级,长线持续透传完整品牌价值,打开了品牌美誉度,成为人才热爱的雇主之一。

       如想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雇主品牌负责人李宇航《雇主品牌全生命链条,新的价值突破》主题演讲PPT可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回复【腾讯音乐】下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聚焦春招:人才求职取向变化,脉脉APP助力打造企业雇主品牌

    “大厂平替”在指的在是关键维度如成长潜力、工作氛围和生活平衡等方面优于“大厂”,同时避免了大厂的内卷竞争和考核压力的企业。“大厂平替”受欢迎的原因多样,从公司角度来看,职场人更关注平替公司的“发展潜力”,综合得分达到2.56,并且超过半数(53.9%)的职场人将其视为最重要的指标。从个人角度来看,职场人在选择大厂平替时最看重的因素是个人职业发�

  • 探寻技术前沿,三星以AI重构白电全新价值

    甄琰||撰文在AWE2024期间,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电领军品牌三星举办了2024家电新品发布会。除了发布其全球领先的以电视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全明星产品外,在白电领域的新品也是超乎想象,加入AI技术的全新“科技·艺术·家”场景,令行业深感AI应用的魅力无限,对用户来说就是智慧生活的梦想成真。三星在现阶段交出的AI答卷,也成为家电行业AI发展的范本和风向标。

  • 突破技术壁垒,净小新的品牌实力值得信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净水器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水家电(净水器、净饮机、饮水机及线上售卖净水设备)市场零售额为297亿元,同比增长10.8%,零售量2627万台,同比增长2%。与此相冲突的,是消费者对于净水器的要求越来越高,但目前市面上的净水器品质仍良莠不齐,究其背后的原因,是净水器行业的监管不严,以及行业的研发创�

  • 旧家电去哪儿了?海尔智家打通家电更新换代全链条

    李沧区虎山公寓居民王红菊最近通过海尔海鲸绿色回收平台换购到了理想的新冰箱。“以往卖旧家电都是找流动的收废品的人,有时要自己拖过去,费时费力又卖不上价。海尔智家正联合各生态方成立循环新材料研发中心,打造行业引领的高品质循环新材料产品矩阵。

  • 销量突破1000万瓶!Bio-MESO肌活全新升级“油皮亲妈”糙米水

    4月13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消博聚新首发首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海南海口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消博会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多个品牌参展,是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这也是聚焦消费品的国家级展会。Bio-MESO肌活更会秉承长期主义,不断深耕洞察油皮用户需求,以“人”为核心,利用母公司华熙生物和品牌科研优势,继续往“油皮消费者首选品牌”迈进。

  • 艺龙酒店荣膺星光奖“年度投资价值中高端酒店品牌

    3月28日,在2024AHF亚洲酒店及旅游业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同程旅行旗下艺龙酒店科技平台酒店品牌“艺龙酒店”荣膺星光奖“年度投资价值中高端酒店品牌”。艺龙酒店科技CEO席丹丹女士表示,很高兴看到艺龙酒店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即获得了业界的认可,这一荣誉既是对艺龙酒店品牌的认可,也是对艺龙酒店科技平台的肯定。艺龙酒店科技平台是同程旅行旗下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和采购贸易为一体的住宿产业综合平台,目前已有美豪酒管、艺程酒管、珀林酒管、安程酒管、清藤易家酒管、良程酒管、爱电竞酒管、美程酒管、吉程酒管、日本艺丽酒管等多家酒管公司入驻。

  • 快手超品日收官:11家品牌总GMV增长421%,人群资产增长持续突破

    以“春日甄选,天天低价”为主题的快手超品日活动正式收官。在2月26日-3月31日活动期间,快手超级品牌日IP携手品牌伙伴达成总GMV近1.7亿,总GMV环比活动前增长421%,各品牌直播间总涨粉数超33万,活动总曝光量达13亿。对于计划在快手长期经营的优质品牌,平台将进行大力度资源倾斜,定制整合营销方案,提升品牌经营效率,打通品效销全链路,实现“曝光翻倍营销翻倍销量翻倍”。

  • 朱华荣践行“海纳百川”的出海战略推动品牌及服务向向上

    作为长安汽车"海纳百川"计划中的关键一环,23年长安汽车在泰国举行了东南亚品牌发布会。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全程以全英文演讲,公布了泰国以及东南亚市场的具体规划。在社会责任方面,长安汽车在推动泰国汽车产业链电动化转型的同时,必然也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

  • 生命体征维持餐走红 专家:不能长期食用 有两大危害

    生命体征维持餐”近日登上网络热搜,引起网友关注热议。生命体征维持餐”主要来源于欧美,是一种以冷、素、量少为特点的饮食方式。生命体征维持餐”中的生食、冷食也会导致维生素缺乏,一些维生素在热加工后更容易被吸收,此类生食会导致维生素难以被人体吸收。

  • 华为问界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单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