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Bot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旗下GPTBot遭遇封锁,出版商担心内容被免费提供给AI聊天机器人

2023-08-28 15: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 消息:近日,OpenAI旗下的网络爬虫GPTBot遭到了全球主要网站和出版商的封锁。自8月初以来,许多知名媒体公司如纽约时报、CNN、路透社等已修改robots.txt阻止GPTBot进入。德国最大的新闻门户Bild.de和Spiegel Online也加入了封锁行列。截至8月底,全球前1000名网站中已有9.2%屏蔽GPTBot,每周增速达5%。

AI机器人打字

GPTBot的主要功能是收集网络文本内容,用以训练和改进OpenAI的下一个人工智能语言模型。然而,内容提供商和出版商担心自己的原创内容被AI免费获取,而无法获得报酬。这与OpenAI旗下的ChatGPT直接展示网页内容给用户形成强烈对比。一些业内人士认为,ChatGPT等聊天机器人依赖但不补偿第三方内容,将直接挖空网站的流量,最终可能取代传统网站。

法律层面,内容所有权的处理尚不明确。目前业界普遍认为,纽约时报准备起诉OpenAI,这可能会开启整个行业的法律先河。AI创新与内容保护之间如何达成平衡,仍有待各方积极探讨。

业内人士建议,OpenAI等AI公司应该与传媒企业进行商业许可和补偿协商。另一方面,传媒企业也应認識到AI带来的机遇,适当与创新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缺乏协作只会导致更多屏蔽和诉讼。最终,创新与保护内容需要通过各方积极沟通与理解来达成平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