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长期侧躺玩手机致右眼短暂失明:眼底产生豹纹状病变

2023-08-27 18:08 · 稿源: 快科技

8月27日消息,湖南张家界24岁的小沈(化名)在大学时期长期躺着玩手机,导致右眼600度高度近视,比左眼度数高300度,工作后看书看手机也经常用眼过度。

在23日晚,小沈突然发现右眼短暂失明。24日一早又恢复正常,赶紧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小沈两边眼睛的眼底都出现了豹纹状病变,右眼要严重许多。

医生表示,这种病变多产生于1000度以上近视,最严重会导致失明,一旦发生就不可逆,后续再出现异常就需要进一步治疗。

近年来,由于电子设备的普及,眼镜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专家提醒,长期深夜玩手机除了伤害眼睛,还可能引起失眠,诱发颈椎病。

因为很多人熬夜玩手机,他们大多会躺在床上,并长期保持侧卧或者侧躺的姿态。这不仅会导致人体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且还会压迫大家的神经,导致脊椎出现严重的变形。经过长年累月的不断变化,人体也会产生颈椎病,严重危及大家的健康。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呵护自己的眼睛。如果出现用眼过度的情况时,大家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远眺三到五分钟,这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疲劳,而且还有助于视力的恢复,对于呵护大家的眼部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