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东电称核污染水何时排完无计划!核辐射检测仪卖爆了 专家表示日常作用不大

2023-08-27 08:3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日本核污染水引发关注。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日本TBS电视台《新闻特辑》播出了关于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节目。

节目中,在回答何时核污染水能够完全排放完”这一问题时,东京电力公司危机公关负责人高桥邦明称,究竟何时能够全部排完核污染水,目前东电尚无任何具体计划”。

与此同时,日本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导致核辐射检测仪在线上平台销售火爆。经询问多家客服,有些表示没有现货,有些则表示近期订单量较大,发货比较慢。

核辐射检测仪真的可以检测日常的核辐射量吗?

对此,专家认为,放射性测量光有仪器做检测是远远不够的,还有样品的采集,样品的前处理,以及相应方法的建立。

测量过程当中,对于样品里面的不一样的物质,方法也不同。因此,对普通的民众来说,没有专业的知识,用普通仪器是很难发现的。

此外专家也表示,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既要关注,但不要过于惊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7800吨!日本10月5日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排放周期约17天

    据央视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开始进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第二轮排海前准备工作。测定即将排入海洋的核污染水中的氚浓度,如果浓度符合其所谓的标准”,将从本月5日正式开始第二轮核污染水排海。碳-14会在海洋生物体内聚集,碳-14聚集的丰度或浓度可能是氚的50倍。

  • 遇隐翅虫第一反应要用力吹走!专家:毒液污染快用苏打冲洗

    最近一段时间,隐翅虫”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由于其毒液堪比硫酸,很多网友十分关心遇到隐翅虫的处理方法。话题遇隐翅虫第一反应要用力吹走”登上微博热搜,据专家介绍,隐翅虫落在皮肤上,千万不能拿手拍打,应把它吹走。隐翅虫的生境复杂,在农田、林间、雨林、山地、河畔及海边均有分布,在某些哺乳动物的体表也有发现。

  • 日本核污后 海鲜滞销堆积成山 官方呼吁民众每人多吃5只扇贝

    日本开排核污水后,你对海鲜是什么态度呢?当地时间昨天上午,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启动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第二轮排海。有商家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库存积压导致保管费用每天都在增加,公司经营能否撑到获得东电赔偿的那一天是一个未知数。

  • 日本首相:国际人工智能法规将于圣诞节前出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宣布,G7领导人计划在年底前制定国际人工智能法规,以应对AI技术的迅速发展。称G7国家将采用“广岛AI进程”来协调各方的行动。岸田首相强调了广泛的合作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以实现这一目标。

  • 理想官方揭秘增程式技术:从饱受争议到靠它

    理想汽车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揭秘理想汽车的增程式技术,从饱受争议到靠它卖爆》的文章。文中详细阐述了,增程式动力对于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环境的实际意义。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一起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

  • 思看科技三维扫描3小时完成15米以上超大型轮机焊接件三维检测

    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是重大的时代命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水力发电行业必须寻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策略。借助先进的思看科技激光3D扫描仪可以帮助能源企业精准识别和预测生产制造过程中潜在的质量缺陷和问题,提高水电设备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降低维护成本,以高精度三维测量赋能能源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思看科技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三维视觉测量解决方案,面向未来,思看科技将以更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3D数字化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赋能全球制造企业,促进企业技术改进、工艺革新、自动化智能生产,加速企业智能制造产业转型。

  • FTC微软自作自受

    联邦贸易委员会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道格拉斯法勒针对微软泄密事件发表声明称,FTC并没有将这些文件上传至法院网站,是微软自己提供了相关文件的链接,然后法院工作人员使用链接上传了这些内部文件,作为该案证据供人查阅。微软于9月14号向法院提供了在线文档的链接,对方在公开这些文件之前并未涂改敏感部分,造成公司机密外泄其中涉及XSX/XSS中期改款,收购杯赛时双方拟定的游戏作品开发路线图:微软在文件中详细列明了主机中期改款要点,比如去掉光驱变为只接受数字发布的纯下载机,为此将内部存储容量增至2TB,SoC升级为6纳米工艺,电源额定功率削减15%,待机功率大幅降低,支持Wi-Fi6E,全新南桥,全新手柄,USB-C前置端口,IO传输率大幅提升,采用全新垃圾桶造型,整机定价依然维持在$499价位。杯赛将于22财年推出新作《夺宝奇兵》与TES4重制;24财年推出TES6与《辐射3》重制并安排了《耻辱3》;23财年还有一款代号Kestrel”的新作:软件开发极易延误,这份时间表确实过时了,但我们知道会有《上古卷轴4》与《辐射3》的重制,这就够了。

  • 日本计划免费发放滞销海鲜给学校:第二轮核污将排放约7800吨

    随着福岛核污水不断排入大海,日本水产品严重滞销。在日本扇贝主产地北海道,出口量已经大幅下滑,导致库存严重积压、仓库空间严重不足随着店家不断上涨,成本更是大幅攀升。其他超过1000个储罐内的核污水,将在今后几十年内陆续排出。

  • 余承东怒赞Mate60:已 公司正在全力生产

    9月25日下午4点40分,华为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余承东上场表示对广大粉丝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发布会未正式召开之前,Mate60系列就多次售罄,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生产。余承东将在发布会上推出一款顶级机皇——Mate60RS,该机型将成为国产旗舰手机中的超高端之作,售价预计超过万元。

  • 任正非华为产品不够先进不会拿出来不了高价 养不活队伍

    任正非在与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的访谈中透露了华为当前的经营状况和发展思路。任正非强调,华为不会拿出不够先进的产品进行销售,卖不了高价,我也养不活队伍。这些农作物将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推动华为持续发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