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启动核污水排海 有人开始囤盐 盐业公司表态:供应充足

2023-08-24 15:45 · 稿源: 快科技

不顾国内外的反对声,日本今晚正式开始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大海,总量130万吨,预计要排放30年,给海洋及食品安全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

据《科学》杂志一项研究介绍,日本福岛核废水中含有多种放射性成分,核污染成分包括铯(Cs-131/133/137)、锶(Sr90)以及碘(I-131/135)等多种放射性元素,其中氚等元素难以被清除。

不仅如此,由于海水还是重要的是食盐来源,韩国已经有人开始抢购食盐了,国内也有人关心要不要囤盐,主要是担心日本核污染水对海盐的安全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广东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省、市两级食盐政府储备量和企业社会责任储备共10.8万吨,能保障食盐充足供应。

同时,广东盐业已对广东省主要海盐生产工区的海域海水及生态海盐进行了、放射性项目的第三方送样检测,结果显示目前的广东海盐是安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