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人类!印度“月船三号”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南极

2023-08-23 21: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3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宣布,印度月船三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南极软着陆,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抢登月球南极的国家,同时也成为美国、苏联和中国之后,第4个实现受控落月的国家。

据了解,2019年,印度月船2号”发射后,轨道器成功绕月飞行,但其着陆器在预计软着陆前几分钟坠毁于月球表面,印度首次探测器登月尝试失败。

月船3号由推进舱,着陆器和月球车组成,总重约3.9吨。其中推进舱2145千克,着陆器重1723千克,月球车重26千克,月船任务携带科学仪器研究月球风化层的热物理特性,月球地震活动和月球表面等离子体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月船3号此前也经历了一番波折,计划是5次变轨进入月球轨道,但第2次的变轨导致高度有所降低。

7月20日,月船3号进行了第4次变轨,抬升到了233千米x71351千米的轨道,和预期一致,相当于救回来了。

人类首次!印度“月船三号”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南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太阳/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印度喊话: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

    继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发射本国第一个太阳探测器之后,印度正着眼于下一个目标金星。9月28日消息,据多家印度媒体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的话报道,印度的首个金星探测任务已在部署中”。9月2日11时50分左右,运载火箭PSLV-C57搭载太阳神-L1”号探测器,从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航天发射场发射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从发射到抵达,太阳神-L1”号探测器需要飞行约4个月。还要主要的是,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升空,携带有月球着陆器和探月车,随后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

  • 印度尴尬了:跟月球着陆器月球车失去联系 技术水平不到

    9月23日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称,印度试图与月球着陆器和月球车取得联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信号。当地时间9月2日,印度月船3号”探测器携带的普拉吉安”月球车已经完成探索任务,在关闭有效载荷后进入休眠模式。月球南极附近的夜间温度通常会降到零下200摄氏度到零下250摄氏度,电池并没有设计在这种极端温度下运行或储存。有专家指出,由于月球车设计水平有限,唤醒成功的概率可能不高。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也提前预告,希望我们能够唤醒月球车,否则它将作为印度的月球大使永远留在那里。”印度月船3号”于7月14日发射

  • 我国“羲和二”探日卫星论证中: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准备月球背面着!鹊桥二2024年上半年发射:与地球通信关键

    日前,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下一次探月任务嫦娥六号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与嫦娥五号从月球正面采集月壤不同的是,嫦娥六号要去月球背面采样带回地球。鹊桥二号还会接力鹊桥号,为在月球背面探测的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提供中继通信服务。

  • 骁龙星双平台!星Galaxy S23 FE官宣于104日在印度发布

    2021年三星GalaxyS21FE发布,2年后,FE系列再次得到更新,三星在海外官宣S23FE将于10月4日在印度发布。新机将采用三星自研的4nm芯片Exynos2200和骁龙8Gen1双平台,Exynos版本则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发售骁龙8Gen1版本的手机可能会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发售。在电池与充电方面,与两年前的S21FE保持一致,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25W快充和15W无线充电。

  • 当 AI 成为“逆子”:人类该抽丫俩逼兜,还是给它一个拥抱?

    内容小提要科学家把AI称为“人类之子”。这个比喻意味深长,因为它背后有一串追问:这些问题,在几年前看来根本是杞人忧天的笑话;但在AI大模型出世之后,突然成了不得不面对的紧迫问题。朋友问:但是,到底是谁在学习?你还是机器?图灵说:我想,我们都是。

  • “AI教父”承认担忧:AI可能接管人类

    著名AI研究者GeoffreyHinton,被誉为"AI教父",在一次采访中承认了他对人工智能可能接管世界的担忧。他的言论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关于AI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尽管前景看起来令人沮丧,但随着这个未知领域的不断发展,潜在的威胁,尤其是与人类滥用有关的威胁,继续值得考虑。

  • 中国科学院提出「思维传播」框架 让大模型能够像人类一样比思考

    中国科学院与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提出了一种名为「思维传播」的全新框架,旨在提升大型神经网络模型的推理能力,使其能够更像人类一样进行类比思考。这个框架的灵感源自人类认知,即人们在面对新问题时常常将其与已经解决的类似问题进行比较,以推导出解决策略。「思维传播」为改进模型的推理能力指明了新方向,有望使大型语言模型更接近人类的推理方式。

  •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组合体

    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 ​加州州长否决要求自动大货车配备人类驾驶员的法案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否决了立法提案316号,该提案要求在自动大货车上配备人类驾驶员,车重超过10,000磅。该提案在州议员中得到广泛支持,并得到了Teamsters和其他工会组织的支持。州长在否决信中写道:“我的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技术对未来工作的影响”,随后写道,他将要求劳工与劳工部门与利益相关者合作,推荐减轻自动驾驶卡车对就业可能产生的影响的方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