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人工智能将在未来一年塑造全球零售业

2023-08-23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近六分之一的零售商计划在明年采用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提升购物体验。

2. 零售商认为人工智能可补充和增强劳动力,而非取代员工。

3. 预算限制、难以证明商业价值是采用人工智能的障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3日 消息:霍尼韦尔(Honeywell)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正在深刻影响零售业,预计未来一年这些技术将进一步塑造全球零售业的发展。

根据调查,近六分之一的零售商计划在明年采用这些技术,以提升实体店和网购的购物体验。

研究还表明,零售商认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有效补充和增强现有的劳动力,而不是取代员工,可见零售商对这些新技术持积极开放态度。

超市机器人

霍尼韦尔的零售业人工智能调查涉及近1,000名零售总监,其中38% 的受访者正在将这些最新技术用于选定的用例或区域,35% 正在更大规模地使用它们,约24% 处于试点阶段或正在讨论中,只有3% 的人表示他们根本没有使用这些技术。

近一半 (48%) 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是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对零售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顶级技术。

但是,预算限制和难以证明商业价值是阻碍零售商大规模采用人工智能的两大障碍。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发展,预计未来这些技术将释放零售业新的效率和满意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