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个多月还没灭 实拍加拿大森林大火:漫天火光宛如世界末日

2023-08-19 15:24 · 稿源: 快科技

8月19日消息,于今年5份发生的加拿大森林大火已经烧了三个多月,但至今仍未被扑灭,而且越发严重,目前已烧到了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基洛纳市

火势汹汹,数不清的树木、房屋被迅速吞没,被紧急疏散的当地居民用手机拍下了现场:可以看到受山火波及,很多居民的房子已被点燃,正冒着凶猛的火焰,而天空中布满了浓烈的烟雾,根本看不到太阳,说是遮天蔽日一点儿也不为过。

数据显示,前加拿大全国有1000多起林火正在同时发生,过火面积多达12.2万平方公里,已超韩国国土,最新收到影响的西基洛纳地区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超过2400户居民收到疏散令,另有4800户居民处于随时疏散的状态。

当地消防队长表示,从未经历过如此大规模的林火,目前共有约80名消防人员连夜进行灭火工作,但效果并不明显。

而据此前消息,截至7月18日,初步估计,加拿大的森林已从火灾中释放了约14.2亿吨二氧化碳当量(CO2e)的温室气体

加拿大林火排放的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等温室气体,对全球气候变暖造成不可忽视的影响,已发展为全球性环境事件,这还不算,未来几年,烧焦树木残余物分解时,也会造成大致相同数量的间接排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