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官方发文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山东等跟进

2023-08-17 07:3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促进假日消费。

有专家表示,会有越来越多的省份跟进这样的制度。

在这之前,发改委就曾经出台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促进假日消费。

通知中指出,加强区域旅游品牌和服务整合,积极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健全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智慧景区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鼓励各地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等政策。

在保障游客自主选择权的基础上,支持不同区域景区合作推行联票模式,鼓励景区结合实际实施一票多次多日使用制,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推动夜间文旅消费规范创新发展,引导博物馆、文化馆、游乐园等延长开放时间,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建设24小时生活圈”。打造沉浸式演艺新空间,建设新型文旅消费集聚区。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目前假日”经济的结构中,文旅消费应该占有非常重要的比例,因此从多个角度、出台细节政策,再一次促进”内需,也是必要的、适时的。

官方发文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山东等跟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