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生长激素水剂有防腐剂吗?须添加的这些益处不妨了解一下

2023-08-16 11: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激素是“洪水猛兽”,事实上,激素是我们人体维持正常生理活动必备的物质,也是治疗很多疾病必须使用到的药物成分。生长激素是每个人体内都会分泌的激素之一,它是由人的下丘脑-垂体轴分泌,通过肝脏产生的生长因子IGF- 1 发挥效用,最终作用于骨骼生长板,从而促进人体生长。

长期缺乏生长激素的患儿需要“补充”的生长激素是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其与人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结构、功能相同。随着科研技术的不断升级,生长激素的剂型也在不断迭代,由于生产工艺的改变,水剂能够将生长激素原液美好保存,很好地保持了生长激素空间结构的完整性,不易产生抗体,是目前生长激素的主流剂型。为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国内外的生长激素水剂中几乎都添加了适量的防腐剂。生长激素必须添加防腐剂的原因何在?防腐剂之于生长激素的功能为何?这与生长激素本身的特性及使用环境息息相关。

首先来看生长激素本身的特性。众所周知,天然无添加的新鲜牛奶很快就会变质,这是因为蛋白质类物质本身极易滋生细菌,可谓细菌的天然培养皿。而生长激素作为一种蛋白类药物,同样也不例外。有研究表明,不含防腐剂(药品中通常称为“抑菌剂”)的注射液开封 5 小时后,细菌检测阳性率达28%, 6 小时后达到40%, 7 小时后可达到62%。未添加防腐剂的药物存在安全风险,因此不能多次使用,存在感染风险。

其次来看生长激素的实际使用环境,与常规药物不同,生长激素是一种处方药,剂量的使用要严格遵循适应症及医嘱建议,且需定期到医院进行随访和指标评估、剂量调整。也就是说,每个孩子的所需剂量都是“量身制定”的,孩子的剂量各不相同,但生长激素产品的包装规格却有限。即使规格再齐全,单支生长激素拆封后一次使用不完或拆封两支药剂凑剂量也是不可避免的。

金英启航第二十六期微课堂中,山东第 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李桂梅教授表示,体外实验表明,未添加抑菌剂的药液在启封之后不到一天就会出现严重的细菌污染。

从抑制药液细菌滋生和避免药物浪费这两个角度出发,添加抑菌剂的生长激素更符合用药需求,可多次使用且安全性有保障。以国内使用人数最多的金赛药业赛增水剂为例,其中添加了0.25%浓度的苯酚作为抑菌剂,能有效抑制细菌生长,还可随人体代谢自然排出体外,不会发生积蓄。李桂梅教授表示,研究表明,注射苯酚在高达7.5mg/ml的时候并不导致组织损伤;动物实验表明,更高浓度的注射苯酚剂量也没有在大鼠中观察到不良反应。这些研究说明,低剂量的苯酚添加剂在注射用药中并不会导致安全问题。此外,苯酚作为抑菌剂的临床应用已经超过 50 年,经过 50 年的实践和考验,苯酚被认为是安全、有效的抑菌剂,完全符合国际上对抑菌剂的严格要求。

我国在 20 世纪 90 年代开始在临床上使用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并迅速发展。从 1998 年仿制生产出第 一支国产生长激素粉针剂,到 2014 年自主研发出全球第 一支长效生长激素水针剂,可以说我国在生长激素药物研发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而这些开创性的突破正是来自金赛药业。 2015 年,金赛药业生长激素系列产品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全与疗效有保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美缝什么牌子好?首选美缝中的优质国货品牌!

    美缝剂什么牌子好?优选美缝剂中的优质国货品牌!近年来,优质的国货品牌层出不穷,不管是品牌规模、业主口碑,还是产品种类、产品环保性能等,不少国货品牌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装修选择美缝剂时,很多业主也会产生疑问:美缝剂什么牌子好?有没有好的美缝剂国货品牌?今天,我就在这里向业主朋友们推荐一个美缝剂中的国货品牌——老顽固美缝,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

  • 中性笔后面的神秘液体:随动密封 可跟随墨流动

    中性笔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在中性笔笔芯的末端,总有一截无色或是黄色的神秘液体,那这段神奇的液体是什么呢?这段神秘液体正式的名字叫随动密封剂”,英文一般叫inkfollower”。中性笔墨水在少量误食时通常也没有明显的毒性。

  • 携手全球影像药巨头,深透科技AI技术驱动医学影像全方位智能升级

    AI医学影像领先企业SubtleMedical(以下简称深透科技)与全球影像诊断药剂龙头企业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AI在MRI领域的应用,提升增强MRI的医学影像精确度、诊断效果及病患体验。深透科技与BraccoImaging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意味着“影像药物”与“影像AI”结合,正式落地——在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加持下,药厂产品线能够完成智能化升级,显著加速影像类药物研发周期与优化投入,获得更安全、高效的增强MRI医学影像效果,再一次验证了深透科技AI技术的赋能优势。深透科技的产品在全球超500家医院和影像中心不断精进医学影像的效率与安全性、在西门子等品牌的MRI机器上作为预装软件提升效能、让药厂的造影剂产品大大提升安全性与精度……未来,随着深透全球领先的AI技术进一步研发升级、开放AI平台的持续进化、一手医学影像数据的不断积累,这个AI医学影像的先行者有望为医疗医药行业带来更大价值。

  • 直播预告丨破乳增强—破解超稠油采出液脱难题,济南乾来环保邀您10月17日共聚cippe石油企业直播间

    10月17日上午10:00-11:00济南乾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将亮相cippe石油企业直播间,带来破乳增强剂技术和产品推介。主题:破乳增强剂—破解超稠油采出液脱水难题主讲人:济南乾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治辉敬请关注!与百余位专业采购商代表共聚cippe石油企业直播间,倾听由济南乾来环保技术的专家给大家带来的以“破乳增强剂—破解超稠油采出液脱水难题”为主题的线上专场推介。

  • 家长注意!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微博话题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上了热搜榜。建议家长不要让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频繁做长跑、举重等运动。扔沙包、跳皮筋等游戏可以锻炼灵活性、技巧性、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等,非常适合孩子。

  • 英国公布AI监管原则 开发者对输出内容负责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提出了管理AI模式的新标准,旨在规范AI技术的健康发展。这些标准涵盖了问责、访问、透明度等7个方面。英国政府希望通过科学监管,推动AI技术的健康发展,既促进创新,也保护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

  • 研究显示为人工智能生成图像添加水印以打击虚假信息和深度伪造可能毫无意义

    今年7月,白宫宣布,七家大型科技公司已承诺采取人工智能安全措施,包括部署水印,以确保算法生成的内容可以与真人作品区分开来。在这些巨头中,亚马逊、谷歌和OpenAI都特别提到了水印技术——即在文本和图像中添加信息以证明内容出处的技术——作为抵御其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所产生的错误信息、欺诈和深度伪造的一种方法。这可能会损害艺术家的声誉。

  • 借款人经玖富信息中介申请借款应及时还款 逾期付逾期利息

    发生一起借款人欠网贷不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例,玖富借款人吴某某欠网贷不还涉嫌违法。债权人的主张借款人吴某某偿还本金,并支付逾期利息。如果未按规定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条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 博迪科技李克的二次创业:做株努力生长的植物

    李克是个不缺乏故事和关注度的人。他广被人知的身份是“中国烟酒茶第一人”,他的名字与以“和大天壹”为代表的那些高端烟草品牌密不可分;这两年,他以美食顾问的身份在另一个圈层声名鹊起,最近更因几段爆火的美食评论视频成了“网红”。他希望自己作为一株植物的努力生长,能对进入新阶段的行业和同行,提供一点点探索价值。

  • 苹果的“微信支付”来了 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添加

    PayPal近日宣布,旗下支付工具PayPal和Venmo将在苹果钱包中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添加,以及苹果现金返还和奖励政策。Venmo是PayPal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支持网页、本地收付款以及网上和实体店购物付款,用法类似于国内的微信支付。使用“ApplePay”付款时,用户使用PayPal信用卡购物可获取2%返现,使用PayPal借记卡购物时也可获得PayPal积分并兑换现金或其他奖励,使用Venmo借记卡在参与活动的企业消费也可获得返现,最高3%。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