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打造特色多样内容生态,快手游戏全面赋能创作者成长与变现

2023-08-15 16: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0 日, 2023 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上海圆满落幕。快手多位高管及各业务线负责人悉数到场,分享快手创作者成长及内容生态发展,并重磅发布创作者服务战略,全面赋能创作者的成长与变现。会上,快手游戏相关负责人发表题为《持续热爱,未来可期》的演讲,围绕快手游戏的发展趋势、内容生态、变现模式、运营服务和未来规划做出全方位解读。

  游戏版图持续扩大,汇聚亿万用户热爱

  依托短视频+直播双引擎驱动,快手游戏生态版图不断扩大。快手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快手游戏生态规模仍在保持高速增长,游戏内容日活用户已超 2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0%;活跃创作者数量达 5000 万以上,同比去年增长42%。同时,快手游戏已覆盖 5000 多个游戏IP,涵盖竞技游戏、休闲游戏、二次元游戏等多个品类。

  短视频内容方面,快手游戏拥有超过 30 万活跃万粉创作者,每日可创造超过 140 万条短视频内容,每日点击播放量达到 61 亿次以上。直播内容方面,快手游戏直播DAU目前已经达到1. 18 亿,同比去年增长22%。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快手观看直播,同时也有更多主播选择在快手开启直播,每日开播人数超过 15 万人。

  除了内容供给,游戏创作者的收入情况也受到更多关注。今年,游戏创作者的总收入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

  特色多样内容生态,激发蓬勃生长力量

  在会上,快手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手游戏一直在持续发力内容生态建设,并不断完善内容题材、风格类型的多样性。在快手,用户可以找到各种想看的游戏内容,同时多元化的内容生态土壤也孕育出了各种不同风格类型的创作者。

  王 者荣耀主播辣辣曾是一位女子职业战队选手,通过快手开启自己的直播生涯,并依靠甜美的长相、高反差的“川普”、多变的直播风格获得老铁喜爱。目前,她在快手已经拥有超 1860 万粉丝,顺利开启游戏事业“第二春”。除了辣辣,快手还有更多特色游戏创作者,他们在不同领域都展示着自己独有的风采。

  众所周知,王 者荣耀与和平精英是快手站内两大爆款品类,数据一直都处在行业前列。与此同时,其他游戏品类在快手游戏生态中,同样具有良好生态土壤和优质内容呈现。无论是火影忍者、穿越火线、我的世界等老牌游戏IP,还是原神、蛋仔派对等新游翘楚,都在快手游戏保持着健康增长、百花齐放的态势。

  此外,蓬勃的年轻力量正在引领游戏行业的趋势变化——内容创作者层面,快手游戏不乏像天赐、王小歪这样的年轻创作者,且万粉以上的年轻人游戏作者占比达到54%。所以,快手游戏不仅重视内容多元化,也重视内容年轻化。

  精细化多层次运营,多元有效内容变现

  面对海量丰富的游戏内容,快手游戏一直坚持精细化、多层次的内容运营。UGC内容上,孵化出千万粉丝的金铲铲之战主播吊哥;PUGC内容上,骚白回归首秀刷新游戏直播同时在线人数纪录;自制PGC内容上,快手自制的KEI国际邀请赛已覆盖多款游戏,S3 赛季直播总观看人次达到10. 13 亿……过去一年,平台已经持续打造出多个头部标杆。

  拥有健康的内容生态和庞大的用户规模,快手如何帮助创作者实现变现?快手游戏相关负责人提供了一组数据——截至 7 月,快手在今年已帮助超 20 万游戏创作者实现变现,同比去年提升76.7%。同时,他还展示了快手游戏为内容创作者打造的 3 条变现路径:其一,通过优质直播内容获得礼物变现;其二,依靠游戏特有的内容带玩变现;其三,通过平台成熟的商业化模式获得变现。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游戏直播激励政策一直保持全方位领先:激励方面,可为机构提供超高分成比例;扶持方面,持续关注新游、潜力游戏创作者的成长;活动方面,对主播的重大活动加码不遗余力,未来还会投入更多预算和人力,配合主播首秀、生日会、粉丝活动等定制直播间场景。

  此外,快手游戏还持续探索直播玩法创新并与厂商打通,以让营收策略更加准确。得益于在政策和玩法上的持续探索与迭代, 2023 年快手游戏直播打赏金额同比增长30%,内容带玩和商业化收入上也收获了不俗成绩。

  完善运营服务体系,兼顾准确与温度

  创作者在寻求内容变现的同时,也需要周全且有温度的平台服务。对此,快手游戏打造了成熟且全方位的运营服务体系。

  首先,针对不同粉段的创作者,快手推出完善的分层运营体系。其中,“星核计划”面向百万粉以上的头部及高潜作者,提供超高CPM分成和巨额流量扶持;“凡星计划”面向万粉以上作者,制定千人千面的成长路径,提供迅速晋升机会;“作者团计划”面向潜力优质作者,及时同步平台政策、指引热点风向,同时每月提供超高激励金和流量加持,助其迅速融入生态、获得高速成长。

  其次,针对游戏机构和游戏公会,快手也打造了精细化运营服务。秉持“好服务+强运营+深经营”的运营服务理念,快手游戏将通过领先于行业的政策、完善的产品工具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机构持续优化运营效率、实现良性循环经营。此外,快手游戏还提供每月过亿级的曝光流量,持续扶持机构成长,培育平台、机构、主播三方共赢的肥沃土壤。

  再次,快手游戏贴心的热点服务,也是扶持创作者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创作者的创意锦囊,快手游戏将为创作者追踪最 新热点,提供内容创作灵感;作为创作者的助燃器,快手游戏将通过挖掘特色内容创造热点,助力创作者成长破圈;作为创作者的素材库,快手游戏还将提供海量热点模版和高质内容示范,帮助游戏创作者和用户打造更多元和便捷的创作工具。

  最后,创作者与机构最关心的资源服务,快手游戏也拿出十足的诚意。快手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年,快手游戏会投入价值约 10 亿的现金和流量资源,对优质、高潜的创作者们进行针对性扶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快手进行创作与成长。

  未来,快手游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更丰富多元的游戏内容生态、更有温度的创作者服务、更强大的内容算法引擎助力创作者成长变现,并携手平台创作者和生态合作伙伴探索更多可能性,为游戏产业链提供更多正向赋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