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加速企业提质增效快发展 “零工大篷车”全国巡讲天津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3-08-14 16: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1 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零工大篷车”全国巡讲天津场活动成功举办。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马洪亮,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数字时代下的企业零工经济新生态”为主题,围绕零工经济下的新需求、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提质增效的创新捷径,从而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助力中小微企业拥抱零工经济时代,通过转型零工模式实现自身高速发展。

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杨灏区长指出,零工经济是数字经济与灵活就业相融合的新经济形态,通过细化工作任务衍生出新的市场需求、就业岗位和创业空间,不仅实现了“量”的合理补充,更助推了“质”的有效提升,势必成为拓展就业渠道、增长就业机会的重要经济模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致力于打造行业职业标准,建设安全放心的灵活用工市场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工具+交易”和规模化发展优势,为企业运营和发展模式转变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两家单位强强联合,定能为灵活就业模式打造全新“范本”。津南区将持续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社会环境,竭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看重津南、投资津南,共同把津南打造成为人才聚集的“高地”和创新创业的“策源地”。

日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携手身边云共同成立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将集中规范管理及专业服务于灵活就业行业,协助相关部门完善零工市场的行业标准体系及法律法规,建设安全放心的灵活用工市场环境,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彬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市场正处于恢复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同时也是稳就业、保就业的关键时期,如何把握并用好零工市场,正是加速社会经济逐步复苏走向正轨的最 佳方式之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度重视零工经济发展,于今年 5 月发布了《零工经济服务商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零工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的公告,希望通过两个团体标准的发布,对零工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在主题演讲环节,企业税务风控与合规管理法律专家、东北师大、吉林财大兼职教授、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迟致远博士带来主题演讲《金税四期背景下企业纳税风险防范与控制》。迟致远表示,金税四期拥有超强的税务风险识别能力,其本质特征就是“以数治税”,金税四期的实施将加剧企业纳税风险。在金税四期背景下,企业纳税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合法合规的税务筹划,将是企业节税的唯 一出路,因此要强化与第三方税务风险防控专业机构合作,利用外脑化解各类风险。

广东省佛山市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CMA特聘讲师陈东捷分享《行业新形势用工风险及政策解读》。陈东捷结合 18 年来服务超 1000 家民营企业的丰富经验,从多个实际案例出发,指出不合规用工对企业带来的多重风险,结合共享经济和零工经济兴起的发展趋势,分析零工经济时代的来临对企业用工方式所带来的转变。陈东捷强调,在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下,零工经济模式在多个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覆盖应用,借助零工平台促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已是大势所趋。

全场景零工服务交易平台身边云首席产品官孙凤琦带来演讲《零工经济时代下,新组织模式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孙凤琦表示,企业进入精细化管理阶段后需要借助零工模式提升竞争力,身边云零工服务交易平台应运而生。身边云提供工具将企业需求标准化,通过提供保障机制让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可以安全稳定的交易;通过标准化的服务类产品库,将人才技能转化为标准的服务类商品,同时还提供非社会统筹的医疗保障保险,帮助企业实现节省50%运营成本和跨行业跨地域调用人才等需求,致力于赋能中国 5000 万中小企业实现高速发展。

美联盛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销合平台主席刘景琛带来主题演讲《零工经济在企业中的应用》。刘景琛指出,零工经济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对专业型人才的需求,有利于实现成本控制和成果管理,促进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带来社会效益。借助于零工平台,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与自由职业者和具有专业技术的从业人员进行有效互动,提高合规性、解决管理难题,而零工经济与传统就业模式的融合与创新,也将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数字化科技运用的发展,零工经济已经成为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零工市场可以补充现有招聘市场的空缺,盘活空闲劳动力资源提高就业率;另一方面,通过与零工平台合作完成精细化的招聘需求,可以帮助待业青年与市场需求匹配,提升就业质量,为企业经营带来巨大优势。规范零工市场不仅是增加包容性就业、缓解就业压力的必要途径,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零工大篷车”将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优化完善零工服务水平,用技术助力企业成长、实现长效经营。未来,“零工大篷车”活动将在全国十几个主要城市进行巡回宣讲和培训活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