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津一棵树被雷连劈13次 网友:雷雨天果然不能待在树下

2023-08-10 15:00 · 稿源: 快科技

8月10日消息,下雨,尤其是伴随打雷时,千万不要在树下避雨,这是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近日,一棵树被闪电连续击中13次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让很多人再次肯定雨天不能待在树下。

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在8月7日,在空旷的草地上生长着一排树,突然间从天上降下了雷电,径直劈向了其中一棵,可以看到剧烈的电流穿过树木。

而让人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后续这棵树又连续被劈了12次,而周围那么多树则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不得不说这棵树确实深受眷顾”。

这样的情况也再次惊醒大家,雷雨天一定要注意防雷,在野外或空旷区域遇到突发恶劣天气,尤其是积雨云变厚变黑、雷暴随时来临的情况,一定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积水、外露水管和煤气管等金属物体铁轨、电力设备等等,高空、海上作业的人员应立即停止工作。

尽量不要在旷野里行走,要穿塑料等不浸水的雨衣;要走慢点,步子小点;不要骑马、自行车、摩托车;肩上不要扛带锄头等有金属杆的工具,集体避雷时,不要挤在一起,人与人之间应该拉开几米的距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