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三六零发布360安全大模型,攻防判断准确率超96%

2023-08-10 14: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9 日,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在ISC2023 第十一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发布了国内首 个可交付的安全行业大模型——“ 360 安全大模型”。据了解, 360 集团创始人在ISC开幕期间发布了360“安全即务”战略及新一代安全产品 360 安全云, 360 安全大模型作为 360 安全托管运营服务的重要平台和工具,将充分发挥大模型的优势和能力,提升网络安全服务效果,“目前安全攻防判断准确率已超96%”。

  据介绍, 360 安全大模型是以 360 自研认知型通用大模型“ 360 智脑”为基础,结合 360 过往 15 年AI安全应用和安全大数据训练出安全行业垂直大模型。 360 安全大模型在私有化部署过程中,将匹配“企业安全智控系统”, 利用智能中枢调度模型、知识库、专用插件,与企业私域数据相结合,从而实现安全问答专家、安全运营专家两大形式来辅助进行企业安全运营。目前这些都已在 360 内部和自有产品完成落地应用。

  资料显示, 360 是国内较早布局人工智能大模型的企业, 360 智脑大模型在已拥有十大核心能力,覆盖大模型全部应用场景。周鸿祎判断,大模型未来真正的机会在企业级市场。目前,依托“ 360 智脑”能力, 360 已发布企业级AI大模型解决方案,遵循“安全、向善、可信、可控”四原则打造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在税务和企业服务行业率先落地,且双双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十大典型场景案例”。据了解, 360 此次推出安全行业大模型,希望将国家 级安全能力云化和智能化,赋能百行千业。

  周鸿祎在ISC2023 介绍, 360 主要沿着三个方向做安全行业大模型,第 一是做“安全万事通”, 通过大量安全知识和数据的训练,将通用大模型训练成“安全专家”;第二是辅助攻防决策,当系统遇到攻击报警时,由大模型判断是攻击还是误报;第三是将大模型与 360 现有全网安全大脑相结合,从而提升安全服务效果。此次 360 安全大模型的发布便是 360 探索大模型赋能安全行业的重要成果。

  有行业人士指出,很多做大模型的公司不了解安全,了解安全的公司又没有能力做大模型, 360 恰恰是两者的跨界, 360 有全球规模位列前茅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依托这些数据训练出安全行业大模型可谓顺理成章。

  据悉,基于全新“安全即服务”理念, 360 也同步推出了多租户云化安全服务平台—— 360 安全云,把 360 服务国家 级安全能力全面开放,在云上建安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进而实现八大安全服务。未来, 360 安全云将和 360 安全大模型一道,共同成为 360 提供安全服务的重要抓手,持续为众多企业做安全降本增效,为筑牢国家数字安全屏障做出贡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让大模型更具“心智”,GPT-4任务准确率大增

    谷歌联合多所高校的一项最新研究,让大模型开始拥有了人类的“心智”。在新的提示策略下,大模型不仅能推测出人类所面临的问题学会了用推测的结论调整自己的行为。来自谷歌、卡耐基梅隆大学和的芝加哥大学的学者也参与了本项目。

  • 360智脑大模型面接入360家桶 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360宣布,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通过ai.360.com一站式登录体验360智脑app、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LoRA360、AI数字员工等大模型服务。在产业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基于360智脑的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等近20个行业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支持。

  • DeepMind让大模型学会归纳和演绎,GPT-4准确率提升13.7%

    大型语言模型在推理任务上表现出令人惊艳的能力,特别是在给出一些样例和中间步骤时。prompt方法往往依赖于LLM中的隐性知识,当隐性知识存在错误或者与任务不一致时,LLM就会给出错误的回答。对于GPT3.5来说,这种改进并不显著,因为在处理文本输入时,它经常产生除规则幻觉以外的错误。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34B参数量超越GPT-4!「数学通用大模型」MAmmoTH开源:平均准确率最高提升29%

    数学通才「猛犸」模型给开源语言模型带来了「推理春天」,面对GPT-4都有一战之力!数学推理问题是语言模型绕不过的痛点,在各种黑科技的加持下,开源模型的推理性能依然不够看。滑铁卢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源了一个专为「通用数学问题」定制的大模型MAmmoTH和一个指令调优数据集MathInstruct.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2309.05653

  • 美图自研AI视觉大模型3.0发布,股价涨幅9%

    凤凰网科技讯10月10日,在美图公司15周年生日会现场,美图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欣鸿发布了自研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3.0版本,美图周二股价开盘即走强,截至发稿,该公司涨9.25%,报3.78港元。面世100天后,美图AI视觉大模型MiracleVision3.0将全面应用于美图旗下影像与设计产品,并将助力电商、广告、游戏、动漫、影视五大行业。吴欣鸿介绍说,三个月前,MiracleVision绘画水平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如今3.0版本已经能描绘出真实细腻的画面细节,目前用户可以访问AI视觉创作工具“WHEE”官网体验。

  • 助力产业发展!360集团联合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比GPT-4还强,20亿参数模型做算术题,准确率几乎100%

    大型语言模型在处理NLP领域的各种下游任务方面已经表现出卓越的能力。GPT-4、ChatGPT等开创性模型已经接受了大量文本数据的训练,使它们具备强大的文本理解和生成能力,能够生成连贯且上下文相关的响应,在各种NLP任务中具有高度通用性。为了评估模型在不同年级数学问题上的解决能力,该研究在K6数据集上测试评估了几种模型的性能,包括:GPT-4、ChatGPT、Chinese-Alpaca-13B、MOSS-16B、Ziya-LLaMA-13B、Baichuan-7B、ChatGLM-6B、ChatGLM2-6B和MathGLM-GLM-10B,结果如下图8所示。

  • 459360发布可视门铃AI景版:360°鱼眼镜头

    360发布了新款可视门铃6ProAI全景版,售价459元。360可视门铃6ProAI全景版一台顶三台,实现门铃监控猫眼三合一。360可视门铃6ProAI全景版内置5000mAh电池,支持快充,据官方介绍续航最长可达6个月。

  • 谷歌最新技术:通过搜索引擎,极大增强ChatGPT等模型准确率

    由于Transformer的出现,使得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在处理自然语言任务上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生成的内容却包含大量错误或过时的信息,同时缺乏事实性评估体系,来验证内容的真伪。FRESHPROMPT对提升大语言模型的动态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大语言模型未来技术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