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播放量7集破3亿,快手星芒短剧《拜托啦奶奶》祖孙情引共鸣

2023-08-09 11: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大城市里娇生惯养的千金,被迫投奔独居小渔村的老奶奶,祖孙二人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近日,快手星芒短剧《拜托啦奶奶》正在热播,该剧围绕农村留守老人与城市叛逆少女的反差故事,呈现了一段鸡飞狗跳又温暖恬适的夏日时光。剧中,原本目中无人却渐渐懂事的孙女,与善良淳朴、充满爱与包容的奶奶产生深厚感情,不仅勾起人们关于儿时的回忆和成长的反省,更引起大众对老年群体生存状况与情感世界的关注。

  凭借题材创新和用心用情的制作,《拜托啦奶奶》一经播出就引爆了快手站内的追剧氛围。数据显示,该剧上线 7 天, 4 集播放量破亿;更新 7 集,播放量狂揽 3 亿;特别是第 6 集,上线当天单集播放量就突破 1000 万。而目前,《拜托啦奶奶》 8 集播放量已超3. 4 亿,点赞量高达 411 万,创下“夏日气象剧”播放量与口碑新高。

  聚焦银发群体,《拜托啦奶奶》成爆款

  常言道:“隔辈亲,亲又亲。”祖辈对孙辈浓浓的爱意,包裹着很多人的整个童年,往往能触动人心最为柔软的地方。但是,将镜头聚焦于祖孙情与银发群体的影视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影响力都数量较少。结合快手账号“我和我的奶奶”自身属性,短剧《拜托啦奶奶》决定突破诸多桎梏,将老年角色和银发题材置于“主角”的位置。

  剧中奶奶与孙女的人物设定,是当今社会许多家庭的真实写照——留在小渔村的奶奶,是跟不上时代脚步的孤寡老人,能做的事情只有栖居乡村,独自等待老去与消亡;在城里长大的孙女,因为父母离异改变生活轨迹和性格,与新组建的家庭出现矛盾对立。孙女的一次赌气出走,让奶奶有了亲近她的机会,一份化不开的感情由此展开。

  为寻找更多样化的表现方式,塑造更饱满的人物形象,《拜托啦奶奶》落点于真实现状和人文关怀,既呈现了原生家庭问题的伤害、祖孙代际沟通的障碍、小渔村与大城市的落差,也赞颂了真挚动人的祖孙情、纯洁友爱的同伴情以及人们互相帮扶的善意。哪怕是物质匮乏和生活平淡,少年的心智成长与老人的情感慰藉也足以打动人心。

  短剧播出后,有着深刻社会洞察和广泛现实意义的剧情,引发用户强烈的代入感及共情。这触发了观众的高频互动,让每一集的评论区都充满观众对祖孙关系、奶奶无私的爱、孙女从叛逆到反思的感悟。剧中的趣味性桥段与生活化场景,也带动用户的观看兴趣,追更、催更的呼声不断,极大地提升了用户对平台内容的粘性与忠诚度。

  而在人物关系之外,《拜托啦奶奶》也深谙短剧的创作逻辑,每一集都设有超强的主线“钩子”,剧情上更是有冲突、有反转、有温情。故事的张力不断勾着观众看下去,随着剧集的层层铺垫和一步步推进,祖孙二人的感情逐渐加深,剧情上也有了非常自然的串联。不仅如此,相当氛围感的镜头语言与大片级画面,也让观众沉浸其中。

  深耕短剧赛道,快手做剧星“孵化器”

  早在 2019 年,快手就抢先布局短剧内容赛道,并不断加强对短剧创作者的扶持。在四年多的深耕中,从率先发布分账政策“快手星芒计划”到建立厂牌“快手星芒短剧”,从打造单一爆款剧集到探索短剧档期化运营,从做内容逐渐延伸到做行业、做生态,快手短剧已经在内容储备、创作人才活跃度、生态支持上有着很大的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 7 月,快手短剧日活跃用户超2. 6 亿;截至 2022 年末,快手星芒短剧总播放量高达 500 亿+;截至 2023 年第 一季度,快手星芒短剧共帮助 300 位+达人完成剧星梦想。

  发展过程中,快手短剧也持续推出并迭代多项做大行业的扶持政策,希望吸引到不同背景的创作团队加入短剧制作,为整个赛道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快手星芒短剧《拜托啦奶奶》背后的MCN机构比较优秀视,就受益于“剧星大赛”“快手剧星计划”“快手星芒短剧”,迅速从短剧新手蜕变为短剧行业新势力,成长为业内知名的爆款制造机。

   2022 年,比较优秀视开始在快手试水短剧赛道,凭借“我和我的奶奶”“人间物语”等IP脱颖而出,连续登上“剧星大赛”月度榜。同年 8 月,快手短剧将“剧星大赛”升级为“快手剧星计划”,实现流量+分账双赛道并行,为机构与达人保驾护航。比较优秀视在“我和我的奶奶”推出的《星星小卖部》,就以 12 集破 3 亿播放量的成绩取得满额 150 万分账金,并多次登上快手热榜。

  后来,比较优秀视另一IP“狗粮夫妇”也参与“快手剧星计划”,并首 次尝试连续性剧情《家有冤种》,奠定了该机构参与“快手星芒短剧”的基础。快手短剧在保证创作者自主权的前提下,提供的策划、推广、大数据等方面助力,让比较优秀视在合作中甘之如饴。而借势快手短剧在内容题材、创作扶持、商业合作上提供的全方位权益,这家MCN也在短剧赛道迎来发展的第二春。

  作为成长型标杆,比较优秀视只是快手短剧扶持优质创作者的一个缩影。未来,快手短剧将从创作、推广、收益等方面打造良性短剧生态蓄水池,挖掘更多优 秀机构、导演、编剧、制片人加入短剧赛道。而随着创作水平不断升级,快手星芒短剧将持续为观众带来更多题材、更高质量的精品剧集,不断通过优质内容满足用户及市场的需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