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C最新资讯  > 正文

SEC主席加里·根斯勒预测AI将成为未来金融危机的中心

2023-08-08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多年来一直在研究人工智能的潜在后果。像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广泛应用表明这项技术将改变商业和社会。

证券交易 股市 金融交易大厅 (2)

根斯勒在接受DealBook的Ephrat Livni的采访中概述了他最关注的一些问题。

人工智能可能成为金融体系面临的下一个重大系统风险。根斯勒于2020年合著了一篇关于深度学习和金融稳定的论文。论文得出结论,只有少数几家人工智能公司会建立作为技术工具基础的基础模型,许多企业将依赖这些模型,基于过去科技巨头受益于网络和平台效应的方式。

根斯勒预计美国最有可能最终形成两到三个基础型人工智能模型。这将加深经济系统的相互关联,使金融崩溃的可能性增加,因为当一个模型或数据集成为中心时,会增加“赶羊”行为,即每个人都依赖同样的信息并做出类似的回应。

“这项技术将成为未来危机、未来金融危机的中心,”根斯勒表示。“这与规模和网络所带来的强大经济学有关。”

人工智能模型可能将公司的利益置于投资者之上。社交媒体推动的股票潮和应用程序上零售交易的兴起凸显了提示和预测算法的威力。但当使用人工智能研究投资者行为或推荐交易的公司在行动时,它们是否将用户利益置于首位?

S.E.C.上个月提出了一项规则,要求平台在技术中消除利益冲突。“你不能将顾问置于投资者之上,也不能将经纪人置于投资者之上,”根斯勒说。“因此,我们提出了具体的关于解决这些冲突的建议,可以嵌入模型中。”

如果生成式人工智能提供错误的理财建议,谁应负责?“根据法律,投资顾问对客户具有信义、关怀和忠诚的责任,”根斯勒表示。“无论你使用何种算法,都有同样的责任义务。”

关于人工智能的法律责任应由谁负责是决策者之间的争论。但根斯勒认为要求公司创造安全机制,并且任何使用聊天机器人的人都不要将责任完全委托给技术是公平的。“创建模型并设定参数的是人类,”他说。

“芭比娃娃”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现象。华纳兄弟表示,这部电影达到了十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比其历史上任何其他电影都要快。这一壮举可能有助于进一步消除关于女性导向电影在吸引力上的局限观念,因为“芭比”这部电影的表现超过了预算更大的大片,如最新的“阿拉斯加·琼斯”和“碟中谍”续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