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广药集团白云牙膏公司又有新动作,这次要全球征集品牌策划!

2023-08-07 13: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继全球招聘白云牙膏公司高 级人才后,广药集团进军牙膏市场又有新动作! 8 月 5 日,广药集团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号均发布公告,公开征集“白云牙膏”品牌策划与产品包装设计。从全球人才招聘到发力品牌发展,可以看出广药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布局迅速切入牙膏赛道。

(图说:广药集团官网公开征集“白云牙膏”品牌策划与产品包装设计)

据悉,牙膏产业发展已列入广药集团“1312”计划,成为广药集团接下来重点布局的“十二项工程”之一。在刚刚发布的《财富》 500 强榜单中,广药集团排名比上一年跃升 41 位,位居第 426 位,还是上榜制药分行业榜单的仅有一家中国企业。作为全球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 500 强企业,拥有医药健康领域全产业链优势,广药集团以“白云牙膏”强势进军牙膏市场,将如何打破当前的牙膏行业格局呢?

发力“白云牙膏”品牌打造

延伸中药产业链 落子都市消费时尚产业

根据公告,此次征集的参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白云牙膏”品牌策略定位、视觉设计、包装设计等。

此外,公告显示的征集要求包括:沉淀品牌优势,通过对牙膏市场与品牌价值的梳理、挖掘、整合、提炼和塑造,为“白云牙膏”品牌赋能,为广药集团实施“牙膏产业发展工程”积蓄更多新力量;在视觉设计上展示“白云牙膏”独特的品牌文化底蕴,获得鲜明性的品牌露出,为“白云牙膏”的品牌发展树立良好形象,打造让消费者拥有“强认知”的品牌;通过大赛促进“白云牙膏”文化交流和发展,聚焦口腔大健康,以牙膏业务为出发点,抓住市场需求,成为陪伴消费者健康生活的品牌挚友。

业内人士分析,从公告来看,广药集团此举聚焦白云牙膏品牌打造,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进军牙膏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广药集团正在积极引入“外脑”资源,快速获取行业经验,结合自身的品牌沉淀,加速打造符合牙膏市场消费者需求的牙膏品牌,尽快切入牙膏赛道。

实际上,进军牙膏市场已明确成为广药集团下一步布局重点。根据广药集团 7 月 24 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工作会,广药集团将实施“1312”计划。其中,“1”是锚定“世界知名”的总目标,即全力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蓬勃发展的世界知名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3”是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12”是大力实施“十二项工程”,“实施牙膏产业发展工程”就是其中第三项工程。

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药集团开辟新赛道打造“白云牙膏”,既是对中药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同时也是积极推动广州市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市打造万亿级时尚产业的重要举措。据悉,时尚产业是广州“万千百”产业链工作部署中八条“万亿级”产业链之一,而美妆日化是广州市时尚产业集群六条主要分链之一。

此前已全球招聘白云牙膏公司高 级人才

世界 500 强开辟新赛道引强烈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公开征集品牌策划前,广药集团白云牙膏公司早已开始招兵买马。

就在今年 7 月 23 日,广药集团在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广药集团白云牙膏有限公司总裁等高 级人员的公告》。公告显示,广药集团拟筹办“广药集团白云牙膏有限公司”(暂定名),并且面向全球公开招聘广药集团白云牙膏有限公司总裁 1 名,高 级经理若干。

据悉,高 级人才招聘公告发布后,广药集团抛出的“橄榄枝”引发强烈反响,仅十几天时间就引来数百人投递简历应聘。

业内人士认为,从全球招兵买马到公开征集品牌策略,从人才引进到发力品牌发展,不难看出,广药集团当前最看重的是高素质人才和品牌价值这两个重要资源。实际上,这并非药企切入牙膏赛道的首例,但广药集团作为在医药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不仅拥有药品和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经验,也有在品牌、物流、销售渠道方面的先天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广药集团是广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从事中西药品、大健康产品、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与医药整体相关的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医疗健康养生服务的提供。广药集团拥有“白云山”和“康美药业”两家上市公司和 30 多家成员企业,包括“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王老吉、 420 多年历史的“世界最长寿制药厂”陈李济等 12 家中华老 字号企业。

而根据 8 月 2 日公布的《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广药集团连续三年上榜,今年更是比上一年跃升 41 位,位列第 426 位,同时也是制药行业分榜单上一家中国企业,并连续三年成为全球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 500 强企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图说:广药集团连续三年上榜《财富》世界 500 强)

相关数据显示,2019- 2021 年在整体消费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我国牙膏行业的市场规模依然保持稳健向上增长, 2023 年我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达 347 亿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