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联合伙伴共建生态示范效应,华为推动建立更丰富的折叠屏生态

2023-08-07 10:0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导语:近年来,一众主流手机厂商都已经入局折叠屏领域,其产品价值也被更多用户所接受。然而,在大屏交互体验上,还需要各方厂商联合应用开发者进行适配和优化。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有效、多元、高品质的折叠体验,华为不仅在硬件层面不断突破,更通过制定与完善折叠屏手机行业规范,联合多方合作伙伴完善折叠生态建设。

为了进一步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折叠机大屏体验,同时帮助开发者和设计师更好地对折叠机进行应用体验评估。 8 月 5 日,在 2023 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 期间,华为联合百度、字节、微博、网易、同花顺、绿盟等 11 家绿盟组织成员发布《折叠屏&平板应用体验评估标准》现场与众多行业大咖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更优 秀的折叠屏手机交互体验。

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向全新赛道迈进

华为是最早入局折叠屏赛道,也是最早发力折叠屏生态,并且持续迭代,持续创新的中国品牌,更是目前行业一家拥有内折、外折、竖折三大折叠形态的头部手机厂商。今年 3 月,艾瑞咨询发布《 2023 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国内近半数的智能手机用户在提到折叠屏手机品牌时,首先想到华为(46.2%);在产品层面,华为Mate X3 凭借“十项全能”的过硬实力上市即热销,更是出现溢价抢购现象;其连续三年50%以上的国内市场份额,也足以说明华为折叠屏手机坚持用好产品说话,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与产品力。

(注:数据源于艾瑞咨询)

领启折叠机行业完成形态的标准,这只是华为的第 一步,华为还投身折叠生态建设,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折叠屏移动智能终端白皮书》,并在后续发布《折叠屏移动智能终端人机界面设计及开发指南》,旨在帮助应用开发者轻松实现折叠屏适配,为消费者带来有效、较好的的折叠屏创新体验。如今,华为发布了《折叠屏&平板应用体验评估标准》,从基础功能完整、布局合理美观、交互易用有效、折叠适配四个方面,帮助开发者和设计师更好地对折叠机进行应用体验评估,验证应用的适配是否达到最 佳,并持续改善开发效果。

在折叠生态分论坛上,微博、QQ等合作伙伴代表,分别分享了“微博折叠屏应用开发实践”,以及“HarmonyOS QQ悬停视频通话的适配实践”,例如,通过支持三列热搜并排显示的大屏布局,提供有效分屏的浏览和观影体验;在使用QQ进行视频通话时,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悬停视频通话体验,沟通更加轻松自在。

领启折叠生态,全面加速交互体验升级

通过长期的坚持,华为已经构建了较为成熟的应用生态系统,在系统交互、大屏应用适配等众多维度全面推进大屏折叠机交互体验升级。 8 月 4 日,在 2023 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上,华为发布全面进化的HarmonyOS 4,将为大屏折叠机用户带来比较罕见的个性化、有效、智慧体验。例如全新个性主题,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交互操作;全景天气壁纸,为用户带来更加真实的感受;趣味心情主题,通过全新设计的表情,与用户增进互动体验;全新实况窗,实时多进程一目了然,让用户更直观、有效获取信息。 HarmonyOS4 与Mate X3 相得益彰,让折叠生态更具个性、有趣好玩,一折一合更加沉浸。

华为联合多方合作伙伴,积极推动更多应用对折叠机大屏交互体验的适配和提升;同时引导开发者更好地优化,搭建起完备的折叠开发框架,实现轻松适配,为其带来增量价值。未来,华为将持续推动折叠屏应用生态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有效、极 致的折叠屏创新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