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男子吃白饭咸菜 20年存467万:网友认为不值得

2023-08-06 20:38 · 稿源: 快科技

一个人为了攒钱可以勤俭节约到什么程度?近日,日本一名45岁的男子分享了自己的饮食和储蓄计划后,成为日本的话题人物。

这名男子称,自己现在的存款已有9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7万元。

20年来,他对饮食毫不挑剔,大部分时间只吃米饭和一些咸菜、调料,并通过喝野菜汁、吃维生素来维持生命体征。鱼肉对他来说都是偶尔才会享用,而且都是快到期了打折才会买。

生活的其他方面他也没有多少花费,能将大部分收入储蓄起来,但不知道他是做什么工作的。

他的目标是在50岁之前攒够1亿日元的养老资金,就可以提前退休了,然后环游日本,现在只有一步之遥。

他说,只要这辈子不再工作,他愿意永远单身。

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佩服他的坚持和毅力,但更多人质疑这样的生活是否值得,万一身体垮了,一切都百搭了,还不如适当享受生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