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加密流量如何防护?安全可视化消除盲点

2023-08-04 15:0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SSL/TLS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系统应用,以加密技术保障自身的持续稳定运行,以及应用数据的安全性。

注:SSL/TLS是一种密码通信框架,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密码通信方法。

但加密流量同时也引发了安全威胁的加剧,测评机构ESG实验室的调研报告显示,超过95%的企业明确表示遭遇过由加密流量引起的安全事件。这是因为安全设备无法监测加密流量内容,无法区分加密流量中是否包含恶意流量。

无论传统安全解决方案选择解密审计还是不解密,都存在着限制:

解密审计

• 多个安全设备逐一解密,导致设备性能骤降。

• 多个安全设备逐一解密,导致网络传输时延增加。

不解密

• 安全设备不支持解密,安全监测存在盲点。

• 基于性能考虑不解密,安全监测存在盲点。

解决方案

针对加密流量的安全防护难题,安博通推出了“天枢”安全服务链控制器,融合自研多年的虚拟化技术及安全能力,将物理和虚拟设备,底层抽象为安全资源池中的“资源”,顶层通过软件编程方式进行统一管理、应用编排与流量调度。将分散的安全能力按需调配、串联成链,从而实现灵活的安全防护。

加密流量防护流程

1、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解耦,安全能力通过“天枢”链接到网络。

2、将SSL证书导入“天枢”的SSL解密网关,对加密流量集中解密。

3、按照业务类型及安全防护需求,编排相应的安全服务链,例如:

a. 将明文流量镜像至安全分析设备,包括APT检测设备、沙箱等。

b. 将WEB业务流量调度至IPS、WAF等安全设备,进行安全监测。

c. 将数据库业务流量调度至数据库审计、数据脱敏等安全设备,进行安全监测。

4、安全设备将处理完的业务流量转发至“天枢”,“天枢”再将流量加密,转发至下一跳设备。

方案价值

安博通“天枢”安全服务链控制器可以实现:

• 对加密流量实现流量可视、内容可审计、风险可控制,消除安全监测和防护的盲点。

• 对架构进行解耦,安全设备的部署与变更 更加灵活,大幅降低网络变更对业务流量连续性的影响。

• 加密流量集中卸载,降低各类设备的性能消耗;减少业务流量在网络中的传输时延,业务访问更快捷。

“天枢”在防护过程中,可做到客户端、服务端无感,消除安全监控盲区,降低安全设备性能消耗和传输延时。在复杂的加密流量环境下,保护企业机构的网络安全和数字资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