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国际数学奥赛中国队总分五连冠!猿辅导学员为中国队斩获2枚金牌

2023-08-03 10: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 12 日,第 64 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2023)在日本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的 6 名选手全员获得金 牌,中国队以 240 分的总分实现团体总分五连冠。其中,来自猿辅导的王淳稷、孙启傲为中国队斩获 2 枚金 牌,王淳稷更是以满分拿下个人排名世界首先。

据了解,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是面向全球中学生级别比较高、规模比较大、较具影响力的数学竞赛,是世界数学精神的卓越体现,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 64 届。作为世界先进赛事,IMO旨在于青少年群体中推广科学事业,促进全球数学教育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为发掘以及培养科技领域后备人才提供平台。每年,来自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600 多名选手都会从各地汇聚一处,共同争夺这一数学竞技领域的比较高荣誉。 2019 年至 2022 年,中国队已连续四届摘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团体冠 军,而此次夺冠也是中国队连续五年登顶世界首先,彰显了我国科学教育事业的实力与成果。

作为在线教育科技领先者,猿辅导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支持,在学员竞赛学习过程中,猿辅导的数学竞赛团队为学员提供了长期的专业辅导,其中满分金 牌得主王淳稷也在猿辅导接受了长达两年的专业指导。目前,已有 108 位学生在猿辅导的辅导下,进入国家集训队,走上世界舞台,为国争光,共有 632 位少年在各类大赛中斩获金银铜牌。

2021 年,在和一些学员及其家长深度交流后,猿辅导就着手设计出了更符合学员学习需求的数学竞赛课程“数学竞赛CMO 小班”,并开创性地配置了竞赛专属的“试卷批改服务”。王淳稷和孙启傲同学都是这个班级的第 一批学员。据悉,给王淳稷、孙启傲等学员提供竞赛辅导支持的猿辅导老师,大多都具备丰富的竞赛辅导经验,有的甚至还曾在国际竞赛中斩获冠 军。猿辅导资 深数学老师俞辰捷曾在第 56 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摘得金 牌;猿辅导资 深高中物理竞赛老师唐鹏曾在第九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 牌。

此外,为表彰中国少年在世界舞台上为国家赢得荣誉,猿辅导奖励两名金 牌学员共150, 000 元人民币,并鼓励更多青少年投身基础学科研究与学习中。同时,为进一步助力国家后备科创人才培养,猿辅导宣布将投入100,000, 000 元设立“青少年科学探索基金”,为中国青少年搭建科教实践平台,不断丰富科学教育资源,促进AI与科学教育的模式创新。

一直以来,猿辅导不断探索用科技助力教育、推动教育创新,推动大规模的因材施教,致力于让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学生都能享有高品质、个性化的教育,为我国教育科技的进步,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