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众被曝将使用小鹏旧平台 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费”

2023-07-30 10:09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大众汽车集团对小鹏汽车进行战略投资一事,引起网友关注热议。这波反向合资”,证明了小鹏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电动化技术上的领先性,作为全球巨无霸车企,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反而要求助中国车企,这也多少有些戏剧性。

而日前,又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和小鹏联合开发的二款电动车将使用小鹏的G9的Edward”平台。另外, 大众将从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服务费,颠覆40年来中国车企向外国车企支付技术许可费的时代模式。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 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将使用G9平台,并将其与大众技术相结合。”在未来几周内,两家公司将敲定联合车型将采用哪些技术的细节,我们希望挖掘产品组合中的亮点。

据了解,Edward平台是小鹏上一代平台技术,诞生了G9和P7车型。而小鹏的最新车型如4月份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G6,来自新的平台,即智能电动平台架构(SEPA)2.0。

虽然Edward仍是小鹏汽车最先进的平台之一,但已经不是最新平台架构,这也就意味着,大众汽车或将使用小鹏汽车的旧平台。遥想当年大众向我国输出旧一代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个中滋味真是千姿百态。

大众被曝将使用小鹏旧平台 明年开始向小鹏支付“技术费”

此外,据此前大众与小鹏汽车的合作协议显示,小鹏汽车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向大众汽车集团定向发行约占已发行股本4.99%的A类普通股,发行金额约7亿美元。

同时,小鹏汽车将与大众汽车集团联手,共同开发两款大众品牌的B级纯电汽车。而这两款纯电汽车,将会基于小鹏G9的平台、车联网技术、高级辅助驾驶软件系统开发,2026年问世。

届时,这两款小鹏G9的换壳车”,挂标大众logo后,将会卖的比小鹏G9更贵还是便宜,我们可以猜测一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花50亿找小鹏技术小鹏到访大众集团总部:合作车型已加速推进

    小鹏汽车近段时间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全新推出的G6和新款G9等车迎来热销,销量不断回暖老牌车企大众汽车还相中了它,斥资约59亿认购小鹏约4.99%的股权,并与其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预计2026年可推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了自己9月底的德国之旅相关感受,其表示:九月底我拜访了大众集团Wolfsburg总部,与我们的好鹏友Oliver,Ralf和Stefan相聚。从其放出的合照来看,参与会谈的人员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总裁顾宏地、投融资副总裁张晓枫,大众集团保时捷全球CEOOliverBlume、大众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RalfBrandsttter、大众中国乘用车品牌CEOStefanMecha,不得不说,规格拉满了。

  • 26.39万!2024款小鹏G9正式发布 何小鹏:让大家买得到、买得起

    2024款小鹏G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26.29万元起。何小鹏表示,新款小鹏G9的到来,是让高端智能电动SUV,从让大家买得到,变成买得起。此次新款上市,小鹏通过配置调整,将G9的起售价下调至26.39万元,同时保留了核心的实用、舒适的配置,该车的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同步大增。

  • 小鹏2024款G9上市发布会

    作为小鹏汽车的重磅旗舰,2024款G9将于9月19日20:00举办上市发布会,2024款小鹏G9车身颜色方面新增“暗夜黑”,并提供五种车身颜色以供消费者选择,车内新增了浅灰色内饰,无线充电面板升级为双50w风冷快充。

  • 小鹏汽车回应内部供应链反腐:正常的反腐倡廉行为

    小鹏汽车内部宣布采购部门负责人停职,多名员工配合调查。此事始于小鹏汽车内部供应链反腐,牵涉多个层级,亦有警方介入。小鹏汽车2023年第二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44.2亿元,较2022年同期下降36.2%,并较2023年第一季度上升25.9%。

  • 重回经销模式!小鹏开启“直营 授权”双模式发展:加盟申请超1200条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日前,小鹏汽车同步了直营 授权”双模式发展的最新进展。据悉,小鹏汽车自开启了木星计划”后,累计收到了超过1200条加盟申请,覆盖了全国230个城市。其中,其中百强经销商申请占比34%。在刚刚过去的8-9月,小鹏汽车完成新招商107家门店。为了进一步扩大销售服务中心占比,优化渠道结构,实现销售服务闭环,打造1 N”的渠道生态,9月11日,小鹏在将

  • 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成绩单公布:埃安理想领先、小鹏零跑深蓝猛追

    每到月初,就是各家公布上月销量成绩的时候,这不多家造车新势力就公布了9月份的交付、销量等数据,一起来看看。广汽埃安以51596辆的销量成绩居首位,同比增长72%,1-9月累计销量为350986辆,同增93%;理想汽车9月交付了36060辆,再创月交付辆新高,并且单月订单突破了4万辆,羡煞其他造车新势力;长安深蓝交付17370辆,其中S7上市2个月连续交付破万台,势头良好品牌成立以来14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零跑汽车上个月交付15800辆,三季度累计交付44325辆,环比提升30%;小鹏汽车9月交付15310辆,其中G6交付8132辆,第三季度小鹏累计交付突破4万辆;极氪汽车9月交付12053辆,大定订单创下历史新高更难能可贵的是,交付超15万台,依旧保持了零自燃。岚图汽车9月交付5010辆,同比增长99%,今年累计销量较同期增长102%;创维汽车9月交付3635辆,其中海外出口1420辆,连续两个月销售超3600辆;阿维塔汽车9月交付3083辆,环比增长超50%,不得不说,更换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后确实更具吸引力,智驾里程突破1700万公里,占总里程比例超22%;高合汽车旗下HiPhiY上个月交付了1556辆,环比增长52.4%。

  • Spotify 将使用 OpenAI 人工智能技术克隆播客声音 并将其翻译成其他语言

    Spotify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方式,让播客主持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以自己的声音模拟不同语言版本,以便触达其他语言的听众。图片来自SpotifySpotify与一些播客主持人进行了合作,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他们的英语内容翻译成了其他语言版本,例如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我们相信,深思熟虑的人工智能应用可以帮助建立更深入的听者和创作者之间的联系,这是Spotify解锁人类创�

  • 每卖一台亏损4万!大众总经理透露:为节约成本 明年将为ID.3换装磷酸铁锂电池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有博主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在媒体专访时透露了部分产品规划。据该博主表示:目前,大众ID.3仍处于亏损状态,降价前,每卖出一台车将亏损2.7万元,降价后每辆车的亏损超过了4万元。为了进一步节约成本,明年一季度开始,大众ID.3将会换用磷酸铁锂电池,换装后,其生产成本将下降1.9万元,而第二季度,ID.3将彻底扭亏为盈。值得一提的是,贾健旭还放出豪言壮语豚要跳,猫要炸”。由此可见,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的ID.3,将会对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等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从刚刚过去的9月来看,

  • 微软决心移除 Windows 中已用 27 年的技术,VBScript 走向末路

    微软内部正在用新技术不断刷新内部应用,譬如其使用Rust取代C/C编写Windows驱动;放弃了Electron框架采用EdgeWebView2来重写Teams;WordPad停止更新,官方建议采用MicrosoftWord或者Windows记事本;MicrosoftStore的Web版本中放弃旧的React代码库取代之使用的是Shoelace、Lit、Vite和C#ASPNET后端的现代Web版本......当前,这家科技巨头在“Windows客户端已弃用功能”列表中又添加了一名新成员——VBScript。微软计划在未来的Windows版本中逐步淘汰已使用了近30年的VBScript,“最初,VBScript按需功能将被预安装,以便在您准备淘汰VBScript之前可以无缝使用,直至后续被完全删除。我怀疑它不会被怀念,除了一小部分人,他们继承了一些古老的脚本,必须对其进行逆向工程和重写成其他不那么晦涩的东西。

  • iOS 17.0.3最新版发布:设备无法降级了

    苹果公司于10月5日发布了iOS17.0.3版本,随后关闭了对iOS16.6.1、iOS17和iOS17.0.1的验证通道。这意味着更新到新版本后无法再降级到上述老版本。苹果公司表示导致过热问题的根源在于软件非硬件或设计缺陷,并且不会通过降低A17Pro芯片性能来解决问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