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 距离上一次已有11年之久

2023-07-30 08:48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天气网消息,7月29日晚间,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这也是自2010年中央气象台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发布的史上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上一次还是2011年9月29日。

而此次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与7月28日在福建登陆的台风杜苏芮”关系密切,台风登录当天,福建的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并且28日09时-29日08时的全国降水排行,前十名均在福建。

之后,杜苏芮”一路北上,虽然威力有所减弱,但对内陆各省市带来的雨水影响,仍然不容小觑。

气象部门预计,7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中东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南部沿山地区、北京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中部沿海、福建中部沿海、广东中部、云南西南部、陕西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7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日,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9日20时至7月30日20时,北京西南部、河北西部、山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

各地民众要做好防灾准备,避免在积水区或者洪涝区域活动,同时避免在暴雨期间出行,注意防范雷击。

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 距离上一次已有11年之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