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 AI显卡炒作到50万元:国内想买还得看跟黄仁勋关系

2023-07-27 19: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今年的AI爆发意外引爆了AI显卡的需求,NVIDIA可以说是今年赚最多的公司,靠AI实现了万亿美元的市值,现在股价也停不下来。

由于需求突涨,NVIDIA的AI显卡价格也一路狂飙,之前几万、十几万的AI显卡现在涨上天了。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NVIDIA国内的A800和 H800芯片,从原来的12万人民币左右,变成了现在25万甚至30万,甚至有高达50万一片,非常夸张。

不仅是价格狂飙,能不能买到还要看关系国内厂商要想买到AI显卡,还得跟CEO黄仁勋有关系,找NVIDIA中国去买,还是找NVIDIA总部去买,结果都是有差别的。

由于各大公司抢购AI显卡,NVIDIA CEO、创始人黄仁勋也更自信了,此前在采访中他放言计算机时代已经变了,数据中心需要用得CPU越来越少,不再是传统上购买数百万个CPU,而是转而购买数百万个GPU。

黄仁勋预测数据中心GPU的需求可能会是一个万亿美元的超级市场,而NVIDIA有机会乘风飞扬,迎接更大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