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Rknovv A1发布:提供本地GPT运算 支持AR导航 售2998元起

2023-07-26 07:5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郑乾坤 贾楠)7月25日消息,ARknovv于今日发布消费级AR眼镜ARknovv A1,可基于ARknovv自研体系提供本地GPT运算,支持AR导航,售价2998元起。

ARknovv A1在外观上采用了流线型设计,官方称此设计适合日常佩戴的同时可提供更大的可视区域。ARknovv A1机身采用钛金属材质,重量为68克,主机部分与眼镜主体分离,镜片采用“电致变色技术”调节透光率,官方宣称可为用户带来全天候穿戴使用的能力。ARknovv A1还提供了交互外设“魔戒”,可进行平面或空间操作。

硬件部分,ARknovv A1配备了单目彩色摄像头与9轴传感器,可实现3自由度(DoF)/6自由度(DoF)空间定位。除连接手机外,ARknovv A1还可以连接使用USB-C接口的电脑、iPad和游戏主机等设备,或者通过第三方“适配器”连接HDMI接口进行视频输出。

屏幕部分,ARknovv A1标配电致变色镜片,采用了Micro OLED屏幕与自由曲面导光棱镜组成的光学模组,分辨率为双目38401080,有55的透视FOV(-30~25)和70Hz的显示刷新率,角分辨率(PPD)为58,官方宣称该光学模组的光线透过率高达60%,实现入眼亮度1000尼特。ARknovv A1还支持使用带有屈光度的镜片,官方将提供全套的配镜服务。

系统方面,ARknovv A1搭载了Aladdin OS,有语音识别、AR相册、AR导航和“现实大爆炸”四大核心功能。ARknovv A1能够拍摄第一视角照片,并以3D的方式回顾2D照片,未来将更新支持2D视频。AR导航可以将目标地点以指示图标的形式叠加物理世界之上,还可同时显示手机的来电与短信等更多信息;当配合车内专用空间定位模块与边充边用模块时,ARknovv A1将支持AR-HUD驾驶导航功能,可将车路融合信息、转弯信息和目的地位置等信息显示以3DoF SLAM算法固定在用户前方8米开外视线偏下的位置,ARknovv称此功能既不影响后视镜的观察也不遮挡驾驶视线,同时有效的避免了视线焦点切换带来的眼睛疲劳问题。现实大爆炸可借助于本地部署的GPT 能力给用户提供文字的反馈,还能将反馈的信息与现实场景融合,官方宣称此功能可以以AR可视化能力为用户带来独特的AI交互体验。

价格方面,ARknovv A1售价为2988元,ARknovv A1 HUD版为3988 元,于7月25日开启预售,9月26日正式开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