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aver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门户网站Naver“押注”生成式AI 对抗谷歌威胁

2023-07-17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 消息:韩国科技集团 Naver 计划发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以应对谷歌对其核心国内搜索引擎业务的侵入。

据了解,NAVER是著名社交软件LINE的母公司,世界第五大(仅次于谷歌、雅虎、百度和必应)搜索引擎网站,也是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韩国股票市场上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该人工智能模型名为 HyperCLOVA X,将于今年夏季作为现有互联网服务的一部分发布,该公司还将发布面向企业的版本,以支持运营效率。“它不仅可以处理文本,还可以处理语音,并可以与各种服务(如地图)结合使用,”Naver 首席执行官 Choi Soo-yeon介绍道。这种人工智能将应用于该公司的互联网服务,包括搜索、在线购物和旅行预订。

image.png

Naver 计划利用其庞大的韩语内容数据库,该数据库的容量被号称是 OpenAI 的 ChatGPT 的6500倍。同时,Naver 计划在韩国中部城市世宗市建立一个大型数据中心,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数据处理,该公司已经投资了超过5000亿韩元(约合3.95亿美元)。

另外,该公司还与三星合作开发数据中心服务器的芯片。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了一种可编程门阵列(FPGA),这是一种在三星工厂生产的高性能芯片。通过将这种适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芯片和大容量内存结合起来,可以实现高速、高效的处理。

Naver 正加紧发展自有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因为其在国内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份额不断下降,从2016年的78.9% 降至2022年的62.2%。同一时期,谷歌在韩国市场份额从7.8% 上升到31.8%。Naver 希望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句子生成能力来改善其搜索的可用性。

此外,Naver 还计划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企业服务,将其作为提高效率和减少文员工作的系统销售给各行各业,并加速在韩国和日本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Naver 是日本最受欢迎的消息服务 Line 的创造者,将日本市场视为海外扩张的门户。韩语和日语之间有很多语言相似之处, Choi Soo-yeon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内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日本的 Line Works 业务聊天服务中,以提高效率。

韩国 NH 投资证券分析师安在民称,“定制化对企业服务来说很重要。在技术竞争力方面,Naver 在韩国的前景很好。”

然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的计算机工程教授表示,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语言障碍最终将消失。如果翻译准确度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而提高,降低了韩语对外部竞争对手的障碍,Naver 的搜索市场份额可能进一步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