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世卫报告称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可乐还能喝吗?百事:不打算改

2023-07-14 13:15 · 稿源: 快科技

一如之前预告的那样,WHO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阿斯巴甜列为可能的致癌物,但只有3级致癌物,比红肉之类还要低。

虽然有风险,但是普通人并不用过度担心,抛开剂量谈毒性是没意义的,世卫组织还给出了建议范围,在每1公斤体重每天摄入40毫克阿斯巴甜的限度内是安全的,普通成年人每天必须喝9到14罐含阿斯巴甜的苏打水才会超过这一安全限制,并可能面临健康风险。

在这个结果公布之后,食品行业怎么办?大家平时能经常接触到阿斯巴甜的主要就是各种饮料,尤其是无糖可乐类,可口、百事都在大量使用。

针对阿斯巴甜可能致癌的报告,百事可乐率先表态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表示,该公司不打算改变其产品组合。

可口可乐方面还没表态,不过态度应该跟百事一样,甚至其他食品行业的公司也不会因为这个报告就放弃阿斯巴甜的使用,毕竟成熟的工业体系不是随便就换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