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同意支付600万美元 结束一场有关太阳能电池的集体诉讼

2023-07-12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刚刚超过600万美元,以解决客户提起的集体诉讼,这些客户在同意在自己家中安装太阳能屋顶系统后,面临了2021年的突然价格上涨。

特斯拉 (4)

特斯拉太阳能屋顶以前被称为特斯拉“太阳能玻璃”。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2016年首次推广该系统,作为一种屋顶太阳能产品,可以产生电量,为业主节省用电开支。

此前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的客户与公司签订了合同,并准备在自己家中安装系统,当他们在2021年惊讶地发现价格上涨,并要求支付更高的费用才能继续安装时。

价格上涨并不是小事。集体诉讼的主要原告马修·阿曼斯(Matthew Amans)看到他的太阳能屋顶价格从原始合同中约7.2万美元上涨到法院文件中约14.6万美元。

特斯拉在那一年至少两次提高了其太阳能安装的价格,并且要求订购太阳能板或屋顶瓦片的客户也必须订购 Powerwall 家庭储能系统

根据2023年7月10日在旧金山一家美国地区法院提交的修订后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在今年6月底之前,大约有8,636名特斯拉客户受到了价格上涨的影响,而对于客户来说,成本和条款的变化令人惊讶,导致超过6,300名客户取消了与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的太阳能屋顶合同。

根据该文件,特斯拉以最初向客户报价的价格完成了1,656份太阳能屋顶合同,截至6月底,还有另外57名客户按照最初的价格安排了太阳能屋顶安装。尚未取消或按照最初价格预订安装的剩余客户数量为616人。

Wood Mackenzie估计,在2023年初,特斯拉在美国只安装了3,000套太阳能屋顶系统。

在其能源部门,特斯拉的总太阳能部署量(包括传统太阳能板和屋顶瓦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一半,降至第一季度的48兆瓦。

特斯拉曾表示,太阳能部署量下降是由于某些组件出现进口延迟导致的,这些延迟超出了公司的控制范围。

到了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总太阳能部署量达到了67兆瓦,同比增长了40%。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储能系统在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360%,说明其家庭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备用电池,远远超过太阳能安装,是推动特斯拉能源部门收入的主要因素。

根据 EnergySage的数据,2022年10千瓦太阳能板安装的美国全国平均成本在考虑联邦太阳能税收抵免后约为2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