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用筋膜枪按摩眼睛致白内障:改变过程不可逆

2023-07-08 16:38 · 稿源: 快科技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常备一个筋膜枪,可以用来放松身上的肌肉,但需要提醒的是,筋膜枪可不是想用就用,更不能随意用到不该用的地方。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湖北武汉,44岁张先生网购了一款筋膜枪按摩放松,一天突发奇想拿起筋膜枪像做眼保健操一样按摩眼周穴位甚至加大频次按摩眼球,张先生说每次按完之后都会感觉舒服一点,没想到两个月后他发现右眼突然看不见了。

经检查,医生发现张先生的右眼晶状体白色混浊,仅剩指数视力,左眼裸眼视力1.0,诊断为右眼白内障”。医生了解到张先生有用筋膜枪按摩眼部的习惯,右眼按摩次数多于左眼,因此判断张先生右眼的白内障是由于筋膜枪按摩眼部引起的

那么筋膜枪按摩眼睛为什么会导致白内障呢?医生介绍,用筋膜枪去震动眼睛周围,会干扰到整个眼部的代谢,当眼部晶状体代谢不好了之后,就会发生浑浊。就好像在煮鸡蛋一样,鸡蛋的蛋清变成了蛋白,这个改变过程是不可逆的。

7月5日,张先生顺利接受了手术,视力恢复到了1.0,但还是无法达到之前的水平。

类似的情况并非个案,今年初,就有00后男生筋膜枪按摩眼睛同样导致患上了白内障,筋膜枪通过高频次振动将力和震动传送到人体的筋膜,从而起到增加组织血流量、放松肌肉的功效,并可通过共振使人体组织产生相对位移,减轻组织粘连,恢复肌肉和筋膜的弹性,使紧张僵硬的筋膜得到放松,可缓解人体的一些不适症状。

男子用筋膜枪按摩眼睛致白内障:改变过程不可逆

但是,眼球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一定要切勿长时间高强度按压眼睛,一旦眼睛不舒服要及时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更精准更快速,乐摩吧深耕智能按摩领域

    大健康产业脱颖而出 乐摩吧成为智能按摩界佼佼者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国民经济水平的总体提高,人们对于健康关注度也越来越高。通过医疗、养生等方式维持健康体魄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根据企查查显示,目前关于“健康类”企业已超500万,大健康行业已成为时代焦点。在这种时代的衍生下,追求个性、新奇的“Z世代人群”纷纷展露他们独特的养生妙招。相比“要风度不

  • 秀域:人工智能助力按摩理疗,打造健康新选择

    颈椎病、肩周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膝关节问题等多发于老年群体,属于典型的“老年病”,但随着现代人们生活习惯与工作方式的改变,这些“老年病”开始向年轻化发展,不少正值壮年的职场精英也开始出现颈椎、腰椎问题。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周围有没有颈、肩、腰、腿不舒服的亲戚朋友呢?答案是一定有。这一创新为健康理疗行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可能性,激发了业界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 按摩师给顾客开背被“过肩摔”:懵了 从业多年第一次遇到

    在湖南衡阳发生的一起意外事件中,一名从业10多年的按摩师于4月4日遭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他正在为一名女顾客进行开背按摩,却突然间遭到了顾客的“过肩摔”。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服务环境。

  • 鲁大师2024年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端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

    初见文生图、文生视频的震撼还清晰如同昨日,硬糖君的记忆更停留在AI绘画导致LOFTER用户销号事件——可能是这个冷门社区近年来站得最高的一次。但不到两年时间,AIGC已经随风潜入夜。继续发散思维,就算传统文学与影视不会完全让位于对话体、互动剧,就算AI写剧本、写小说未必会超越真人、颠覆传统创作规律,可如果IP角色化身陪聊AI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常态呢?是否会影响到上游故事与人物的设计?如何服务AI时代成长起来的受众,对创作者来说,现在思考这些问题已经不算未雨绸缪了。

  • 造车过程中最崩溃的是什么 雷军:把设计推倒重来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成年人哪有不崩溃的时候,即便是小米公司的掌舵人,雷军官宣造车以来,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近日,其公开回应了自己最崩溃的瞬间。雷军表示,过去三年里,有很多难忘的时刻,但最崩溃的一件事情是把车的设计推倒重来。据介绍,自2021年宣布做车后,小米做了一年的设计、做了两次模型,但是在讨论的时候大家觉得太前卫了,担心用户接受不了。说实话,当大家批评声一片的时候我们自己挺绝望的,辛苦干了快一年但大家不认可。后来大家争论来争论去,我们就决定全部推倒。一推倒时间就变得特别特别紧张,更何况我们的标?

  • 用户吐槽苹果Vision Pro:佩戴后头疼、眼睛疲劳、黑眼圈

    不少用户抱怨,佩戴苹果VisionPro后,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某公司的营销主管EmilyOlman表示,第一次佩戴VisionPro后,她患上了黑眼圈”。如果出现眼睛疲劳、头疼等症状,则不建议继续使用VisionPro。

  • 男子扫墓后发烧竟因吸入霉菌:咳嗽不止、胸痛发烧

    快科技4月5日,据媒体报道,60岁的王师傅在上周六上完坟后,因吸入大量杂质和尘土,竟意外住进了医院。由于坟头长时间未打扫,堆积了大量枯枝腐叶和杂草,王师傅在清理过程中不慎吸入了这些有害物质。在清洁过程中,务必注意佩戴口罩和手套,以免误吸霉菌或接触到有害物质。

  • 专业解析绿雕制作打造的全过程(内附实景案例)

    一、绿雕简介绿雕即绿色雕塑,被誉为世界园林艺术的奇葩,是有生命的植物雕塑制作,一般内设钢材构架,然后在构架上填充栽培土,再于其上种植一年生或多年生小灌木或草本植物,即采用挂泥插草或卡盆工艺把不同颜色的花草覆盖在结构造型的表面,巧妙地把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结合在一起,钢架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要达到80%。绿雕是充满生机的“花卉雕塑”,是人类运用自然力量创造出的又一园艺文明。四川尚瑞景园林专业从事园林绿化施工造景,研发立体花坛制作,绿雕制作,仿真绿雕制作,城市绿雕制作,景观绿雕制作,立体绿雕制作,五色草造型,稻草人雕塑制作、党建绿雕制作、春节绿雕制作、背景墙绿化制作、景观雕塑制作、雕塑小品制作等,园艺植物造型,彩灯,园林景观设计,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欢迎联系合作。

  • 男子拍重庆夜景被商家要求收费:拍照点位于其店铺内

    一起涉及网红景点拍照收费的事件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这起事件源于4月21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在某知名网红打卡地拍摄夜景时被商家驱赶并要求支付费用的经历。它提醒我们,在商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需要关注公共空间的使用与保护,确保每个人的权益得到尊重与保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