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元瓶装水卖出“天价”!商户疑将瓶装水分装售卖10元一杯

2023-07-04 17: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4日消息,天津有网友发视频称,他在音乐节看到小贩将一元的矿泉水分装后卖出10元一杯的价格。

视频显示,商户摊位上标有常温及加冰矿泉水均10元一杯,有工作人员正将瓶装矿泉水倒至杯中分装售卖,不少人正在排队购买。

律师表示,经营者定价时,需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合理考量经营成本,以不扰乱市场秩序为前提制定合理的售价。

多数时候,商家都可以自由定价。只有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或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恶意倾销,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或下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才会受到处罚。

对于产品定价是否合理、商家的营销方式是否妥当,消费者可以有不同意见,体现到具体的消费行为,就是用脚投票”。接受现有定价的,可以买单消费;不赞成不接受的,可以不消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