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7岁男子因吹空调进ICU:引起“空调肺” 建议滤网每月清洗

2023-07-04 11: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4日消息,最近全国天气炎热,很多北方地区都到了不开空调睡不着觉的情况。

但是在这种天气下,大家一定要注意空调的正确使用,包括滤网清洗。

据报道,近日湖北宜昌一位37岁的男子就因为吹空调导致肺部严重感染,住进当地医院的ICU病房。

医生检查发现,他的病情和使用空调没有及时清洗有关,军团菌引起了空调肺”。

医学专家介绍,军团菌是一种需氧性的革兰氏阴性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其传染源是水源和空调系统,常经供水系统、空调和雾化吸入而进入人体,引起呼吸道感染。

专家表示,当人体呼吸道的防线”一旦被攻破,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发生咽喉炎、鼻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重则出现高烧不退,呼吸困难,萎靡不振等症状,导致空调肺”,这是一种过敏性肺炎,属于间质性肺疾病的一种,对肺脏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专业人士介绍,空调滤网建议每月清洗一次,可以自己清洗,也能找专业清理人员。

但是个人清洗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在清洗空调之前一定要确保空调电源已经关闭,以确保人身安全。

2、在清洗空调的时候如果需要用毛刷子将泡沫刷均匀的话,要将毛刷子顺着翅片的走向刷,以免刷坏翅片。

3、还有一点就是在清洁过程中要注意地面清洁,以免再次污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